无障碍说明

2026世界杯不轮办 AFC高层:无条件挺中国申世

2026世界杯不轮办 AFC高层:无条件挺中国申世

中国申办世界杯得到支持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错过了2018以及2022年世界杯赛之后,大多数国人都不再对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抱有希望。但不为人所知的是,国际足联其实已经更改了世界杯申办规则,将不再有“轮办”一说,未来的2026年世界杯赛申办将是“Open(公开)”的,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都可以提出申办。也正因为此,此番在巴林进行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期间,传出了中国方面的高层领导正与亚足联协商、准备正式申办2026年或2030年世界杯的消息。亚足联秘书长亚历克斯·索西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中国申办任何一届世界杯赛,亚足联都将无条件支持!

索西在此次巴林会议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亚洲足球经历了一段黑暗时间之后,“已经慢慢恢复过来,整体形象也依然在复苏之中。我觉得亚洲值得在世界杯赛上获得更多的席位,也值得主办更多的世界杯。我认为,中国很值得获得世界杯的主办权。”他继续说道,“中国拥有了基础设施,具备了硬件场地条件,更重要的是,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目共睹。所以,我认为在主办世界杯赛的问题上,你无法否认中国。我相信他们具有潜力。亚足联过去这么多年来一直是支持中国的,希望通过主办世界杯赛,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而且,索西还在采访中表示,“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亚洲值得多获得半个世界杯席位。我们现在是4.5个席位,如果能够多获得半个席位,对于像中国队和其他亚洲球队而言,情况将是完全不同的。”很显然,索西认为亚洲如果多半个席位,能够进一步刺激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亚洲球队更好地发展足球,从而推动整个亚洲足球的发展。

“中国有着巨大的诱惑,先前,他们国内的足球受到了腐败的影响,但现在已经重新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在今年初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上,中国队的表现就很令人期待,他们的表现需要重新进行评估,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来对待中国队。可以说,中国已经具备了主办世界杯赛的一切条件。2004年,中国主办了亚洲杯赛,那是一届令人难忘的赛事,我相信他们还有潜力。只要中国提出申办世界杯,我们亚足联将肯定全力支持。”

其实,早在2013年5月,巴林人萨尔曼当选亚足联主席之后,本报就曾披露过,亚足联正在密谋国际足联,希望让中国再申办2026年世界杯。只是,当时谁都不愿意相信亚洲在2022年世界杯赛之后还能连续再办一届世界杯。此番在巴林期间,作为国际足联执委的张吉龙就曾透露,未来世界杯赛的申办将采用“Open”方式,不会再像以往那样实施轮办。当然,未来决定世界杯主办国的也将不再是国际足联24名执委,而是交由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进行投票选举。目前,国际足联总共有208个会员协会,这些会员协会不管水平高低、国家或地区大小,都将有一票选举权。

根据国际足联执委会今年3月份的决议,在今年5月底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结束后,国际足联将正式发布2026年世界杯申办通知以及具体的时间表,在2017年5月份于吉隆坡召开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期间,国际足联将最终确定2026年世界杯的归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