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7+13钢控带伤逆天 MVP排第一就问你服不服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104-98,奇才攻破老鹰主场,抢下开门红,总比分1-0领先。沃尔(微博)无疑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全场比赛他拿到18分7篮板13助攻,外加3盖帽。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沃尔堪称是钢铁侠。这里的钢铁侠并不是指沃尔有多么热爱打铁,而是指他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强硬程度。事实上在与猛龙的首个系列赛,沃尔便伤到了自己的肩膀,然而在谈及自己的伤势时,奇才主控却是淡定一笑。“肩伤?没事,这不是问题。”

除了需要忍受旧伤外,沃尔在比赛中又添新恨。半场行将结束前,沃尔扛着蒂格强行上篮,然而在对抗中,他却犹如纸片一般被掀了下来,落地后手腕甚至外翻90°!这一幕同样非常惨烈,简直触目惊心。而沃尔也疼的在地上哀嚎,以至于工作人员赶紧凑过来询问他的情况,令人动容的是,沃尔很快便缓了过来,甚至都无需前往更衣室进行检查。钢控就是钢控,名不虚传。

从得分上来看,沃尔并不是最突出的那个。但从对于球队的组织串联方面而言,沃尔的作用不可替代。末节当首席得分手比尔一度因伤下场后,老鹰趁势猛攻,双方的差距被缩小到1分。难不成东部第一将借助主场之利反扑?沃尔立即站出来,用实际行动说不。他为皮尔斯送出助攻后,自己亲自操刀侧翼跳投命中,随后又在防守端赏给霍福德大帽。而在比赛结束前3分17秒,沃尔送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次传球,他及时找到了潜伏在底线的波特,后者出手亮剑,三分命中,98-91!

哪怕当老鹰又一次将分差追到2分,重新点燃希望时,将一切统统扑灭的不是别人,还是沃尔。波特的上篮,来自于他的助攻,最后14.6秒戈塔特的空中接力,依旧是沃尔大胆传球。这一连线过后,东部老大彻底失去了抵抗的欲望,也意味着奇才在首场比赛里完成下克上。

季后赛前五场比赛,沃尔场均可以送出12.6助攻,在这项统计方面一骑绝尘,遥遥领先。也正是凭借着如此出色的表现,沃尔在《NBA官网》评选出的季后赛首周MVP排行中,傲视群雄。而从结果论的角度来说,如果说干掉猛龙算是热身,那么灭掉以团队至上著称的老鹰,就完全是个人超强能力的展现了。一句话,MVP榜排名第一,就问你服不服?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