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马龙夺冠实至名归 张继科输球非坏事

刘国梁:马龙夺冠实至名归 张继科输球非坏事

马龙(微博)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5月3日苏州讯(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5月3日,苏州世乒赛男单比赛中,马龙4-2战胜队友方博(微博)夺冠。赛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总结本届世乒赛,力赞马龙夺冠实至名归。

记者:您怎样看待马龙的最终夺冠?

刘国梁:马龙的冠军实至名归。这已经是他第五届世锦赛了,这次世锦赛给马龙和秦志戬(微博)定下的目标就是‘练不死你,就往死里练’,冠军就是对他付出的回报和成效。马龙的技术早已成熟了,只要他过了心里这一关,明年里约奥运至少有大满贯的梦想。

记者:如果方博真的击败马龙,他会搅乱现在的男单的局面么?

刘国梁:我赛前是没想到,但今天打成这个局面,方博如果能打,是靠自己实力的,先后战胜了许昕(微博)和张继科(微博),如果能再战胜马龙,我希望他不是昙花一现。毕竟中国队人才济济,希望上了一个平台的他,能真正站得住。

记者:冲击第三次世乒赛夺冠的张继科输在了半决赛,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您怎么看待他的这场失利?

刘国梁:张继科还是有些遗憾,但对他不是坏事,一直成功和冠军只会给他压力。现在他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作为他怎么不受外界影响,心无旁骛去比赛非常重要。他现在已经比以前成熟了。

记者:女队冠军产生的过程一波三折,怎样看待丁宁(微博)的夺冠以及刘诗雯(微博)遭逆转?

刘国梁:从女单来看,丁宁冠军当之无愧,她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体育拼搏精神,冠军也是她拼来的,这也是她最强大的武器。而刘诗雯更是要越挫越勇,因为突发事件是比赛的一部分,还是要给她一定的时间,说明她的综合能力还没到世界冠军,很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