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1-0提前3轮夺冠 阿扎尔入制胜球

英超-切尔西1-0提前3轮夺冠 阿扎尔入制胜球

阿扎尔点球锁定冠军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2014-15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第35轮,切尔西(数据)坐镇斯坦福桥球场1比0小胜水晶宫,提前3轮夺冠。第44分钟,阿扎尔主罚点球被扑出之后补射入网。

比赛焦点

切尔西5年后再夺英超冠军: 在击败水晶宫后,切尔西历史上第5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此前4次分别是1954-55、2004-05、2005-06和2009-10赛季),也是他们近5年首度登顶英超。

穆式蓝军3度登顶英超: 这是穆里尼奥第3次率领切尔西获得英超冠军,此前两次分别是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

阿扎尔破门制胜: 刚刚获得PFA最佳球员奖的阿扎尔制造点球,虽然罚失但补射命中,他成为切尔西提前3轮夺冠的头号功臣。

斯坦福桥狂欢庆夺冠: 当弗里恩德吹响终场哨,斯坦福桥球场成为欢乐的海洋,穆里尼奥和助手击掌相庆,老板阿布起身兴奋鼓掌,特里、库尔图瓦等球员抱作一团边唱边跳,场内《我们是冠军》的歌声回荡,蓝军拥趸和球员齐声高唱,气氛达到了高潮。

精彩回放

第27分钟,德罗巴(微博)禁区前沿任意球攻门造成斯佩罗尼扑球脱手,可惜切尔西包抄球员跟进稍慢,斯佩罗尼随后将球打出。

英超-切尔西1-0提前3轮夺冠 阿扎尔入制胜球

第30分钟,庞切昂禁区内攻门,球打在特里手臂上弹出,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英超-切尔西1-0提前3轮夺冠 阿扎尔入制胜球

比赛的第44分钟,阿扎尔禁区左侧强行突入禁区被麦克阿瑟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

英超-切尔西1-0提前3轮夺冠 阿扎尔入制胜球

随后阿扎尔操刀主罚,球被斯佩罗尼神勇扑出,但阿扎尔头球补射命中,切尔西1比0领先水晶宫。

第69分钟,庞切昂禁区外的抽射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82分钟,扎哈禁区右侧的攻门被库尔图瓦扑出。最终,切尔西1比0小胜水晶宫,提前3轮锁定英超冠军。

数据分析

英超-切尔西1-0提前3轮夺冠 阿扎尔入制胜球

全场比赛,切尔西17次攻门7次射正打入1球,水晶宫8次攻门仅1次射正未能入球。切尔西控球率达到62%,水晶宫只有38%。

赛后声音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能够夺冠,这是我们努力工作的结果。在世界上最激烈的联赛中,我们取得了成功,我希望每一个人可以享受这份喜悦。我为我的每一个球员感到自豪,我无法评价哪一个冠军是最重要的,我只是尝试赢得一次又一次成功。我知道未来将更艰难,其他球队会更加强大,但我们也会努力前进,为下一个荣誉而努力。”

切尔西队长特里:“难以置信!我们努力工作就是为了今天,感谢阿扎尔的进球,这让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有伟大的球员,伟大的教练,这是成功的关键。五年了,我们再度夺冠,这让人真的非常激动。”

切尔西前锋德罗巴:“这一刻太甜蜜了,这是我第三次获得英超冠军。现在,我只想疯狂庆祝!”

切尔西中场阿扎尔:“我们理应是冠军,因为我们展示了最好的足球。能够取得进球非常激动,我知道球队需要我,而我也勇敢站了出来。我认为,我们每一个人在本赛季的表现都很好。”

媒体评论

《每日邮报》:“冠军诞生!提前三轮!水晶宫难阻切尔西登顶脚步。斯坦福桥成为欢乐的海洋,蓝军是这块土地上最好的球队!”

《天空体育》:“60年前,切尔西首夺顶级联赛冠军。时光荏苒,这一次他们再度登顶,时隔5年再度捧走英超冠军奖杯。也许本场比赛不够精彩,但1比0的结果已经足够。”

核心球员评分

阿扎尔:8分 造点并最终破门制胜,提前夺冠头号功臣。

特里:7分 防线上一夫当关,一次手球逃过惩罚。

法布雷加斯:7分 中场调度有方,多次创造威胁。

德罗巴:6.5分 在前场已竭尽全力。

双方出场阵容:

切尔西(4-2-3-1):

门将:13号库尔图瓦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24号加里-卡希尔、26号特里、28号阿斯皮利奎塔

后腰:4号法布雷加斯、21号马蒂奇

中场:23号夸德拉多(46分钟,12号米克尔)、22号威廉(85分钟,5号祖玛 )、10号阿扎尔

前锋:11号德罗巴

水晶宫(4-3-3):

门将:1号斯佩罗尼

后卫:3号马里亚帕(60分钟,34号凯利)、6号丹恩、27号德拉尼、2号沃德

中场:22号穆奇(61分钟,17号穆雷)、28号莱德利、18号麦克阿瑟

前锋:42号庞切昂(71分钟,9号萨诺戈)、11号扎哈、7号波拉西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英超切尔西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