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直言冠军是种突破 感谢教练陪聊到凌晨

刘诗雯直言冠军是种突破 感谢教练陪聊到凌晨

刘诗雯(微博)夺冠很开心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今天晚上,世乒赛女双决赛,此前3-4惜败不敌丁宁(微博)的刘诗雯,终于实现生涯突破,虽然只是女双冠军,但也总算弥补单打决赛失利的遗憾,而这也是刘诗雯首次获得单项世乒赛冠军。赛后,刘诗雯认为,冠军对组合来说都是一种突破,第一次在单项赛取得冠军很不容易,算是圆梦。

决赛面对更被看好的丁宁/李晓霞(微博),刘诗雯与朱雨玲(微博)顽强应战与对手苦战七局,虽然丁宁的脚伤有一定的影响,但比赛依旧很胶着,战至决胜局的最后阶段,才分出最终的胜负。决胜局8平后,刘诗雯接连进攻得手,锁定胜局拿下这枚分量颇重的金牌。

从女单失利到女双夺冠,刘诗雯经历了波折。“这场比赛我们两个人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落后的时候也没放弃,一分一分去咬。特别感谢马哥到凌晨3、4点陪我聊天,安抚我的心情。单打失利后特别难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的,但教练给予我很大的支持。”刘诗雯最想感谢的还是团队教练。

“这个冠军对我们俩来说都是很大的帮助和突破,第一次在单项赛取得冠军很不容易,算是圆了一个梦。”刘诗雯道出了冠军的意义。

赛后,朱雨玲表示:“今年的比赛比较艰难,每一局都比分落后,好在我们俩都没放弃。虽然是双打比赛,但我们都全力以赴,拼到最后一分。尤其是刘诗雯,在昨天单打失利之后,我觉得她一夜之间成长了。我觉得第七局的运气球还要感谢老天吧。希望单打上我们俩能够继续努力。”

作为失利者的丁宁今天带伤上场,“当时真的是下意识去打了这个球,不知道能不能打上,当时什么都不知道。”

搭档李晓霞总结表示:“今天进攻和以往是一样,但是丁宁的脚伤确实会影响到我们的跑动范围,所以我就想只要我能打死的球就千万要打死。丁宁在有伤病的情况下能够打满七局真的很不容易了,结果已经不重要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