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前瞻:三优势或助方博创奇迹 他是翻版继科

决赛前瞻:三优势或助方博创奇迹 他是翻版继科

方博(微博)能否上演黑马奇迹?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今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男单半决赛,方博4-1战胜卫冕冠军、赛会三号种子张继科(微博)杀进决赛。方博本身具有相当强的实力,与张继科朝夕相处多年的他,在技术及实力上与大满贯冠军差别不大。连胜许昕(微博)、张继科显示出他在关键时刻敢于求胜,再加上自己黑马的身份和轻松的心态,男单决赛方博战马龙很值得期待。

方博比张继科小4岁,是他的山东队队友。目前23岁的方博出生于湖北通城,10岁时在辽宁被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教练看中,带回山东成为鲁能俱乐部一员。而方博的教练,正是张继科的父亲。在人才辈出的中国队,方博名气不算很大,但同样具有相当强的实力。2009年年底的哥伦比亚卡塔赫纳世青赛,17岁的方博获四项冠军,成为世青赛历史上第一位独揽四金的男选手。

因为是张继科的地方队队友,多年来方博与张继科一起训练比赛,对张继科的技战术打法相当熟悉,这也是今天他能4-1淘汰张继科的原因之一。从技术和整体实力上看,方博就是张继科的翻版,只是方博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不多,成绩没那么突出名气没张继科那么大而已。

方博这次是首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他以黑马姿态杀进决赛,签运不错。第三轮他的对手、印度的阿昌塔退赛,给他提供了更多休息时间。第四轮迎战当时三线作战、疲惫不堪的许昕,方博明显占了不少优势。而他本场半决赛淘汰张继科,实际上也与张继科受肩伤影响难以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有一定关系。当然,方博能连续淘汰许昕、张继科,也表明他在心理上关键时刻能狠得起来,遇到机会敢于去把握去求胜。

很多人都想不到的是,站在马龙(微博)面前的决赛对手居然是方博,马龙现在是处于被冲击的地位。在王皓(微博 博客)数据)退役之后,外界都预测马龙应该是本次苏州世乒赛男单最大的夺冠热门人选。打到现在方博可以说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而马龙决赛时的心态将决定这场战役的走势。要知道方博虽名为黑马,但整体实力丝毫不逊于任何一位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今晚马龙与方博的男单决赛,值得期待。(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