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独家解析快船马刺系列赛:GDP恐解体

腾讯体育5月3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随着保罗在终场前1秒打板投篮命中,快船以111-109赢得抢七大战,从而以总比分4-3淘汰马刺,与火箭会师西部半决赛。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独家解析了快船与马刺系列赛,张指导认为在首轮便被淘汰之后,马刺GDP组合恐将解体。

张指导首先总结了抢七大战,他认为这是一场非常经典的比赛,“今天马刺与快船的抢七大战打得扣人心弦,整场比赛双方共16次打成平手,31次交替领先,几乎每个回合都是'answer ball(回应球)',而且比赛中不仅超级明星大发挥,同时角色球员和板凳球员都有很好的表现,比如快船的马特-巴恩斯(微博)就有17分入账,而且最后一秒破坏了马刺的进攻,确保胜利。此外包括克劳福德拿到了16分,而JJ-雷迪克虽然只得到了14分,但第四节快船落后且马刺打出气势时,他连中三分稳定了局势。超级明星方面格里芬拿到了系列赛第二个三双,保罗第一节左大腿就拉伤了,带伤作战拿到了最高的27分,而且三分球6投5中,关键时刻不是进三分就是突破打板,最后确保了比赛的胜利。”

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快船欢呼雀跃的身后,是马刺的落寞忧伤,张指导认为马刺虽败犹荣,“马刺今天打得也非常不错,除了迪奥、米尔斯(微博) 等角色球员之外,邓肯再次拿到了两双,这是他系列赛七场比赛中的第六个两双。帕克(微博)也拿到了20分,虽然马刺最后输球了,但比赛却打得非常好看。”

“马刺虽然输掉了这轮系列赛,但他们底蕴很足,整个联盟30支球队中有23个球队有马刺队出去的人,他们对整个联盟的影响可见一斑。虽然他们被淘汰了,但他们五个总冠军和对篮球的影响是抹杀不了的。”张指导继续说道。

在张卫平指导看来,快船和马刺都具备进入西部决赛的实力,只可惜他们在首轮就相遇了,“其实第七场比赛是整轮系列赛的一个缩影,在这七场比赛中,有五场比赛是在最后一节的最后时刻,甚至最后一个回合才决出胜负,所以两队实力都很强,都有进西部决赛的实力,而且在常规赛最后时刻,两队加起来28胜3负,竞技状态和稳定性最好的两支球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可以说是一件“不幸”的事情。”

张指导赛后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也为网友带来了前方报道,“赛后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首先向马刺致敬,称要向马刺学习,也称赞马刺是检验一支球队是否成功的标准,包括场外选队员,建立球队文化,也包括场内技战术打法。”

快船通过与马刺的七场系列赛提高了很多,包括技战术打法和球队凝聚力,这也是NBA季后赛首轮唯一一个七常决胜的系列赛,张指导认为快船通过与马刺的系列赛完成了质的飞越,“在这个系列赛中,快船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保罗、格里芬和小乔丹已经合作四个赛季了,但从来还没有突破过季后赛第二轮,而今年如果快船在首轮输球的话,很可能会是一个转折点,因此在赢了马刺之后,尤其在1-2,2-3落后时都是在客场赢球,这对于快船球队文化,包括小乔丹今年夏天的留队都是积极的影响。”

快船要前往休斯敦准备与火箭的半决赛了,而马刺则需要回家进行总结,张指导认为GDP组合很可能会解体,“其实在比赛开始之前,波波维奇也已经做好了输球的思想准备,但马刺在输掉这轮系列赛之后,面临一个很大的未知数,那就是将来如何建队,GDP组合(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和波波维奇很可能会解体,吉诺比利38岁了,邓肯39岁,两人合同都到期了,会不会继续打还不知道,邓肯看起来状态很好,很可能还会继续打,但吉诺比利很可能就此退役了,这样GDP就会解体。而如果邓肯也选择退役,那么波波维奇也很可能会退休,因为他很早就说过,'邓肯如果退役,自己就会退休。'因此如果GDP和波波维奇组合解体的话,马刺就会重新洗牌,将来会怎么样,包括联盟的格局都会变得扑朔迷离。但就像波波维奇说的那样,比赛已经结束,但生活还要继续。”

生活还要继续!网友们为马刺出局惋惜的同时,还要继续关注NBA季后赛,因为半决赛就要来了,比赛会更加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