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1-4方博无缘决赛 世乒赛三连冠梦碎!

方博4-1淘汰卫冕冠军张继科 与马龙会师决赛

方博成世乒赛最大黑马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今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黑马方博(微博)4-1(11-5、11-7、5-11、11-9、12-10)战胜卫冕冠军、赛会三号种子张继科(微博),与马龙(微博)会师男单决赛。张继科出局,世乒赛单打3连冠就此梦碎。

27岁的张继科是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已经连续获得2011年、2013年两届世乒赛男单冠军。作为赛会3号种子,他男单首轮4-1淘汰欧洲球员伊欧内斯库、第二轮4-0轻取韩国新锐徐贤德,第三轮4-1力克中国队新秀、18岁小将梁靖崑。第四轮张继科4-1淘汰老对手萨姆索诺夫,1/4决赛他4-1淘汰日本的水谷隼

23岁的方博同样来自山东,张继科的父亲还是他小时候的教练。方博在这次世乒赛单打比赛中表现很不错,第三轮他遇到了印度的阿昌塔,对方因为肌肉拉伤开赛前就宣布退赛。第四轮他4-3险胜三线作战的队友许昕(微博),送给对方连续四届世乒赛都输给中国队队友的尴尬纪录。1/4决赛方博4-1淘汰德国的弗兰兹卡。这次是张继科与方博首次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遭遇。

本场比赛开始后,方博取得4-1的领先,随后他连得两分将优势扩大到6-1。张继科还有些不在状态,方博很快就以11-5赢得第一局的胜利。方博在第二局开始后继续取得4-2的领先,张继科调整了一些战术,局面已经没有首局那么被动。但方博今天求胜的欲望更加强烈,他11-7再下一城取得2-0的领先。

张继科第三局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他以4-2开局并在中局阶段继续以8-5领先。张继科11-5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比分追成1-2。第四局双方的争夺陷入白热化,方博连续取得5-3、8-6的领先,并以10-9率先获得局点。最终方博11-9拿下这一局,将局分改写为3-1。

第五局张继科中局5-3领先。在6-4领先时,张继科在相持中拉丢了球,他摸了摸自己的肩膀,看来肩伤还在困扰着他。7-7后,方博的回球擦边出界,方博8-7领先。方博10-9率先获得赛点,张继科挽救了这个赛点。不过随后方博连得2分,以12-10胜出。这样方博就4-1战胜张继科,与马龙会师男单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