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无奈新球惹伤病 坦言乒联需考虑编赛程

刘国梁无奈新球惹伤病 坦言乒联需考虑编赛程

刘国梁(微博 博客)

京华时报苏州专电(记者毛烜磊)世乒赛渐入尾声,国乒实现包揽。不过,队内大将张继科(微博)、许昕(微博)纷纷受到伤病困扰。总教练刘国梁认为,新塑料球带来的变化之一就是消耗比以前更大。

刘国梁表示,这次比赛面临最大的考验之一就是伤病,许昕、张继科都遭遇到伤病的困扰,“改用新材料球后,球的旋转、速度减弱,需要运动员用比以往更大的力量去击球,打起来也更费劲。平时训练的时候,队员们都感觉比以前要疲劳。一旦比赛强度比较大,肩部反应就会比较大”。

同时,刘国梁也认为,国际乒联(微博)需要考虑一些赛程编排的问题,毕竟改用新球之后的消耗比以前更大,“原来我们一人身兼4项感觉没有问题,包括先打团体再去打单项。现在球改变了,规则改变了,运动员兼项后影响比较大。像许昕身兼3项,明显感到容易透支。包括明年奥运会,将是先打单打再打团体,运动员面临更多的兼项,国际乒联需要去考虑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