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丁宁:受伤成转折 感谢伦敦输球经历

专访丁宁:受伤成转折 感谢伦敦输球经历

腾讯记者专访丁宁(微博)

腾讯体育5月2日苏州讯(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5月2日,2015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丁宁在决胜局意外脚踝扭伤,经过紧急处理后,重新回到赛场的她最终以4-3战胜队友刘诗雯(微博),成功夺冠。赛后,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中,丁宁直言因为受伤,无法大范围移动倒是帮助她最终取胜。

腾讯体育:赛中摔倒那一刻,有想过放弃比赛直接退赛么?

丁宁:我一瞬间脑袋一片空白,就听到脚踝“嘎嘣”一声,人一下子就懵了。当时我不知道自己的伤到底怎么了,经过队医的处理后,我还是希望能够坚持,因为是决赛,打到第7局,所以站起来后我就想,能打一分是一分。

腾讯体育:治疗时我看你的表情非常痛苦,当时哭了么?

丁宁:没有。但是赛后哭了,因为很激动也很不容易,想到这次比赛一路走来,自己经历过那么多艰难,才最终获得这个奖杯。

腾讯体育:会不会觉得,正是因为经历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的判罚争议事件,才让你在面对赛中突发事件时能够拥有更淡定的心态,最终获胜?

丁宁:不会说是100% 因为有过奥运那次经历,但我想说,每次经历和磨难,都是为你下一次胜利取得机会。

腾讯体育:其实在3-1领先到被刘诗雯3-3追平,很多人认为你是在后几局战术失误,退台太厉害,但因为脚伤后无法大范围移动,倒是只能站着近台,这种打法也使得你最终取胜?

丁宁:对,因为脚伤后自己无法大范围移动,只能站在那里,对回球尽量能打到就打到。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福祸不能用简单一句话来形容。

腾讯体育:现在脚伤怎么样了?明天的女双比赛会继续出战么?

丁宁:已经去医院拍了片子,骨头没问题,就是扭伤,回去就是去治疗。我还是希望明天能够站在双打比赛的赛场上。

腾讯体育:赛前张怡宁(微博)一直在陪你训练,上场前她和你嘱咐了什么?

丁宁:宁姐就说让我更加坚定,相信自己。她希望我不管任何时候,都能做到最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