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许昕/张继科登顶 国乒第16次夺男双桂冠

世乒赛许昕/张继科登顶 国乒第16次夺男双桂冠

许昕(微博)和张继科(微博)在本届世乒赛上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2015年苏州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双决赛,许昕/张继科以4-2(12-14、11-7、11-9、9-11、11-7、11-9)击败队友樊振东/周雨(微博),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第16次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也是许昕第2个男双冠军(2011年搭档马龙(微博)),张继科则是首次登顶男双。

比赛焦点

苏州世乒赛,强大的国乒与韩国、德国等合作,推出跨国组合,收到良好效果,混双决赛,中韩组合许昕/梁夏银成功登顶,创造历史。男双,马龙和波尔(微博)组成强档,但在第二轮就输给了许昕/张继科,后者一路过关,在半决赛淘汰了韩国的李尚洙/徐贤德,与队友樊振东/周雨会师决赛,他们在半决赛淘汰了日本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

许昕/张继科个人能力更加出众,大赛经验丰富,相形之下,樊振东和周雨都是首次在三大赛单项赛晋级决赛,能否突破心理关较为重要。如果许昕/张继科身体状况良好,有较大取胜把握。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两对组合上来大开大阖打起对攻战,比分交替上升,3平后樊振东和周雨突然发力,正拍的进攻势如破竹,他们连续拿到三分以6-3拉开比分,紧跟着樊振东和周雨再接再厉以9-6领跑。被动之下张继科发威,他和许昕将比分迫近至8-9,关键时刻周雨拧拉得手,以10-8拿到局点,经验丰富的许昕/张继科连得三分拿到局点,之后他们又浪费了一个局点,12平后樊振东/周雨把握住机会,以14-1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从1平一直战至4平,许昕和张继科增加了搏杀,他们打出3-0的小高潮,以7-4领跑。之后周雨连续失误,许昕/张继科以9-4扩大战果。随着周雨反拉挂网,许昕/张继科以10-6拿到局点,在许昕直板进攻得手后,他们以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樊振东/周雨重新振作,上来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许昕/张继科并不急躁,在前三板大作文章,他们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两对组合紧咬比分,9平后许昕抢拉得手,紧跟着周雨在对拉中回球挂网,许昕/张继科以11-9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赛,两对组合开局紧咬比分,2-3后樊振东/周雨率先发力,他们在中远台的进攻以及挑打连续得分,以5-3、7-4领先,被动之下许昕/张继科并没有慌乱,张继科还在一次高压对攻中上演由守转攻的好戏,十分提气。随着一个正拍进攻直线得手,许昕/张继科将比分追至7平。局末阶段,樊振东/周雨下手更加果断,他们在9平后连得两分,以11-9胜出,将局分改写为2平。

第五局,许昕/张继科以4-1抢得先机,虽然樊振东/周雨将比分追至6平,但此后许昕/张继科顶住压力,以11-7再度取胜。第六局,许昕/张继科乘胜追击以3-1、5-2领先,此后他们继续强势以8-3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许昕/张继科顶住冲击,将比分定格在11-9,从而以局分4-2击败了樊振东/周雨,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第16次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也是许昕第2个男双冠军(2011年搭档马龙),张继科则是首次登顶男双。(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