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登顶为里约添砝码 丁宁两冠成现役第一人

带伤登顶为里约添砝码 丁宁两冠成现役第一人

丁宁(微博)两冠成现役第一人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2015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落幕,在决胜局受伤的丁宁带伤作战,最终以4-3险胜刘诗雯(微博)成功夺冠,这也是中国队连续11届世乒赛拿下女单冠军。这个冠军使得丁宁成为现役女乒球员里,获得世乒赛单打次数最多的球员,丁宁也因此为自己的里约奥运之路添上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两冠,丁宁成现役第一人

1990年出生的丁宁,与好姐妹刘诗雯一起出道,是2008年奥运会后成为国乒重点培养对象的。这次苏州世乒赛两人能同时站到女单决赛的赛场上,表明她们的确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两名女单球员。丁宁曾在2011年的鹿特丹女单夺冠,目前她已成为现役球员里,夺取世乒赛冠军次数最多的女将。

在世乒赛历史上,中国球员曹燕华曾连续两次夺冠,邓亚萍三次夺冠,王楠(微博)曾在1999年到2003年连续三届登顶,张怡宁(微博)分别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及2009年横滨世乒赛夺冠。丁宁目前是世乒赛历史上获得女单冠军次数并列第三多的球员。丁宁目前25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她还存在扩大自己世乒赛单打夺冠次数的可能。

在苏州世乒赛之前,还在打球的世乒赛单打冠军大致就是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丁宁三人,三位之前各自有一次夺冠经历。郭跃目前已经淡出国家队,回到辽宁队做教练。丁宁这次第二次夺冠后,在夺冠次数上超过李晓霞,目前丁宁只比李晓霞少一块奥运会女单金牌。

夺战略制高点,遥望里约

奥运会是乐观的丁宁心头之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要不是裁判连续四次判她发球违例,说不定丁宁早就已经成就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梦想。苏州世乒赛是里约奥运会的前哨战,拿到苏州的这个女单冠军,丁宁出征里约的可能性明显增加。

奥运会单打有两个参赛名额,作为传统强队的中国队,肯定要寻找一位核心人物压阵。目前李晓霞暂时状态低迷,刘诗雯又刚刚在苏州女单决赛的赛场上败给丁宁,目前正是丁宁挑起中国女乒大梁的绝好时机。

与2012年泪洒伦敦奥运会赛场不同,如今的丁宁在最关键的顶级大赛中经验更老到更睿智。本场女单决赛,她在决胜局不慎崴脚,但丁宁居然能克服这样的突发困难,在逆境中重新站起来,并奇迹般地赢得比赛,这种精神和素质本身就是中国乒乓球队非常需要的。只要丁宁保持这样的劲头,相信她会逐渐成为中国女乒的新核心的。

听,看台上为她加油者众多

丁宁在广大球迷中有超高的人气,本次苏州乒赛比赛现场,为丁宁呐喊助威的声音最响亮。丁宁成绩好、性格豪爽、形象阳光大气,这是她成为更多观众心目中的偶像的重要原因。丁宁经常大方地与球迷互动,客观上成了推广乒乓球的最好的形象大使。这样一个角色,再次在苏州世乒赛上夺取女单冠军,真可谓“如虎添翼”。

真正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是非常喜欢在观众和球迷的欢呼及助威声中比赛,并有超水平发挥的。这次苏州世乒赛夺冠,后三场球先后对阵队友武杨、木子(微博)、刘诗雯,场场打满七局丁宁场场都能在最后关键时刻胜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大赛经验是她克敌制胜的法宝。丁宁目前已经进入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阶段,如果不出意外,未来两三年她将很可能继续在世界顶级大赛上再创新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