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带伤4-3险胜刘诗雯 世乒赛女单国乒11连冠

丁宁带伤4-3险胜刘诗雯 世乒赛女单国乒11连冠

丁宁(微博)在颁奖仪式上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2015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落幕,在决胜局意外受伤的丁宁带伤作战,最终以4-3(7-11、15-13、11-7、11-9、9-11、4-11、11-8)险胜刘诗雯(微博),成功夺冠。这也是中国队连续11届世乒赛拿下女单冠军。

25岁的丁宁,曾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获得女单冠军,她还是2011、2014年女乒世界杯冠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亚军。24岁的刘诗雯是2009、2012女乒世界杯单打冠军,去年年底她还获得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单冠军。两人是多年的好朋友,这次苏州世乒赛也是室友。两人世界最新排名分别是第一和第二位,历史上两人有17次正式交锋,丁宁6比11落后,近五次交锋丁宁3胜2负。

丁宁这次晋级决赛之路相当坎坷,1/4决赛她与削球手武杨激战七局才以4-3淘汰对手。半决赛丁宁遭遇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木子(微博),两人激战七局最终丁宁才在决胜局获胜。刘诗雯先后战胜朱雨玲(微博)、李晓霞(微博)等名将之后获得决赛资格的。赛前就连丁宁北京队的老队友张怡宁(微博)也预测说,本场比赛丁宁是下风球。

刘诗雯开局后就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发起进攻,她取得4-2领先后丁宁将比分追成4-4。中局阶段两人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丁宁发挥自己相持好、中远台能力强的特点,将比分追成6平。不过刘诗雯以10-7率先获得局点,并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人比分始终咬得很紧,刘诗雯中局一度取得6-5的领先,在10-9再次获得局点后她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经过调整之后丁宁也越战越勇,两人的比分从10平到12平、13平,丁宁随后抓住机会连得2分,非常艰难地以15-13扳回一局,比分就此变为1-1。

丁宁第三局开始后乘胜追击连得3分,刘诗雯想通过自己的特长前三板给对方压力,但效果不明显。丁宁乘对方防守出问题,立即在中局取得6-2的领先。刘诗雯非常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6,接下来丁宁用自己的绝招下蹲砍式发球得分,不过刘诗雯还是将比分追成7-8。随后丁宁的一个擦网球被刘诗雯神奇救起,但在下一个回合的回球过程中失误出界。丁宁11-7将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开局阶段,刘诗雯先连得4分取得4-0的领先。丁宁随后将比分反超为5-4,并10-7率先获得局点。拿到局点后丁宁一声怒吼,解说比赛的张怡宁当时说:“丁宁的状态打出来了,她久违的眼神又回来了。”刘诗雯努力追了两分,但还是在一次回球失误中9-11丢掉了这一局,丁宁取得3-1的领先。

第五局刘诗雯先取得4-2的领先,随后她连得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2。丁宁努力追分,将比分追成5-7。刘诗雯10-8获得局点,并以11-9将比分改写为2-3。第六局刘诗雯继续以4-2开局,6-2领先后刘诗雯丢了一分,她习惯性地喃喃自语在现场为自己总结起来,裁判嫌她动作迟缓老不上前发球,给她出示了一张黄牌。随后刘诗雯10-4获得局点,并以11-4将总比分改写为3-3。

决胜局刘诗雯先得一分,第二个球在相持中丁宁回球时侧身崴了右脚,她痛苦倒地立即现场申请医疗暂停。刘诗雯在对面回身闭目养神,希望尽量保持自己不错的手感。经过近10分钟的现场治疗,丁宁回到了赛场上。丁宁手感反而更好,她迅速将比分追成3-3。刘诗雯这个时候有些手软,丁宁连续取得7-5、9-6的领先,并以10-8获得赛点。随着刘诗雯的回球下网,丁宁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并以4-3惊险战胜刘诗雯获得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慎之)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