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葱”担纲世乒重任 赛场内弘扬正能量

“小青葱”担纲世乒重任 赛场内弘扬正能量

亲切的志愿者们

一场赛事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劳动。这群来自苏州大学、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等高校的90后世乒赛志愿者们,因为身着一身绿色,而被亲切地称为“小青葱”。

即使在内场,也不能看比赛

本届世乒赛上,张继科(微博)福原爱、丁宁(微博)等名将每次一现身,就会引来粉丝的阵阵尖叫。作为内场志愿者,是否会“近水楼台先得月”,索要一些明星运动员的签名呢?

“并不会。”负责场地服务的王之峥表示,志愿者向运动员索要签名是被严格禁止的。“索要签名会妨碍运动员平时的训练。”负责计时计分的黄麒则表示,自己本身就是乒乓球运动员,所以对名将的签名不感兴趣。

那么内场志愿者,至少可以“免费”观看现场比赛吧?

“我们的工作是计时计分而不是看比赛,如果看比赛就会分心,不能做好本职工作。”黄麒说,本次世乒赛有80名志愿者为比赛的计时计分服务。志愿者需要6点起床,一直要忙到凌晨12点才能结束。

世界各地不同口音的英语,让琐碎的工作变有趣

来自苏州科技大学的宋岚被分进了办公室,平时协助国际乒联(微博)的日常工作。

“平时的工作是在国际乒联办公室帮他们影印一些文件,为国际乒联和组委会的沟通搭起一座桥梁。我们在2楼还有一个咨询台,帮大家指路、解答疑惑。”

办公室的工作较为琐碎,但宋岚并不觉得无聊。

“不会无聊啊。每天接触的人不一样,他们操着不同地方的英语,觉得非常有趣。这次世乒赛让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让我结识很好的朋友,我还学会了影印!”

为啥不让带食物?比赛在饭点,食物那么香让别人怎么办?

世乒赛的安保工作常常让不明原因的观众一头雾水。为什么不让带水?为什么不让带吃的?

“不让带水是出于安全考虑。万一有情绪激动的观众把水瓶扔向赛场会很危险。”负责安保工作维护看台秩序的殷壮壮解释道,“还有不让带食物,因为比赛常常会到饭点。你带食物,味道那么香,让别人怎么办啊?”

殷壮壮还透露,在负责的代表团席区域内,来自各国的代表团会偶有不遵守秩序的现象发生,有时甚至需要警力介入。“在这里也呼吁一下,希望大家遵守秩序。”

“小青葱”担纲世乒重任 赛场内弘扬正能量

志愿者们体验互联网+

“外媒的专业精神让我感动”

“辛苦并快乐着”是负责新闻宣传服务的严洁蕾最大的感受。

“外媒的专业精神让我感动”,新闻专业出身的严洁蕾表示,这次和各国媒体的近距离接触,让她学到了许多课堂上没有的东西。“尤其他们会注意很多细节,这对没有实战经验的我是很宝贵的经验。”

负责新闻部志愿者宣传的徐炎说,自己每天都处于很亢奋的状态,“因为每天都会遇到很正能量的志愿者,所以自己也很有正能量。”

赛事不停,外联不止;晚上加班到九十点很正常。

和其他部门不同的,外联部工作从2014年1月就已启动。邀请函制作、运动员注册、联络国际乒联……外联部的工作事无巨细。

“从早忙到晚,加班到九十点很正常。有时候还会整个部门集体加班。”负责外联工作的班昕然说。

即使已到决赛,外联依旧忙不停。运动员遗失证件、护照遗失,国际乒联的临时任务等。“比赛不结束,我们的工作也不会结束。”

采访结束,小青葱们在官网(腾讯大苏网)的展台愉快地玩起了微信“摇一摇”活动,赢取官网(腾讯大苏网)为本次世乒赛专属定制的纪念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