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张继科力挫水谷隼 国乒连续两届揽四强

世乒赛张继科力挫水谷隼 国乒连续两届揽四强

张继科(微博)战胜水谷隼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2015年苏州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单1/4决赛,卫冕冠军张继科以4-1(11-4、11-6、10-12、11-5、11-9)击败了日本名将水谷隼,闯进四强,这样中国队连续两届包揽男单四强。半决赛,张继科将迎战队友方博(微博)

作为男单卫冕冠军,张继科在苏州世乒赛前四轮分别战胜了伊内斯库、徐贤德、梁靖崑和萨姆索诺夫,四场比赛一共丢掉三局。1/4决赛,张继科迎战日本名将水谷隼,两人过去在国际比赛中四度交手,张继科取得全胜,水谷隼仅在乒超联赛中赢过张继科,从技术实力和目前状态来看,张继科取胜较有把握。

首局比赛,张继科很快进入状态,高质量的搏杀让水谷隼不太适应,在打出3-1的冲击波后,张继科以7-4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卫冕冠军打得积极主动,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水谷隼任何机会,随着一拍直线进攻得分,张继科以11-4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张继科状态依然良好,正拍的进攻辅以精妙的网前推挡屡试不爽,上来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中局阶段,水谷隼依靠积极的搏杀以及多拍相持中落点的变化顽强追分,不过关键时刻张继科出手果断,局末阶段再次送出得分小高潮,并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遇到了水谷隼的强有力挑战,一度以5-6落后。随后两人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张继科浪费了一个局点,10平后他进攻有些急躁,接连出现失误,水谷隼趁机连续得分,以12-10扳回一城。

第四局,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3平后张继科正拍进攻凌厉、反手的直线推挡效果很好,被动之下水谷隼回球挂网,张继科连得三分以6-3拉开比分。此时水谷隼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张继科火热状态丝毫不减,很快他以9-4继续领跑。水谷隼回摆下网,张继科以10-5收获局点,随着水谷隼回球失误,张继科以11-5胜出,局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张继科开局以3-0抢得先机,之后他打丢一个高压进攻,有些伤士气,好在卫冕冠军及时调整,依靠娴熟的弧圈球以及正拍进攻以6-1扩大战果。被动之下,水谷隼发球长短结合,进攻的旋转多变,他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至5-6。胶着时刻张继科打得耐心,摆短、拉直线接连得手,他以9-5继续领跑。局末阶段,张继科顶住对手冲击,随着水谷隼发球下网,张继科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9,从而以局分4-1击败了水谷隼,晋级四强,这样中国队连续两届包揽男单四强。半决赛,张继科将迎战队友方博。(秋心)

男单半决赛对阵如下:

马龙(微博)-樊振东;张继科-方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