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梁夏银夺冠问题来了 奖杯只有一个谁保管

乒乓球北京晚报 [微博] 李远飞2015-05-02 17:10
0

许昕梁夏银夺冠问题来了 奖杯只有一个谁保管

许昕(微博)/梁夏银混双夺冠

  “跨国组合”许昕/梁夏银(韩国)昨晚站上苏州世乒赛混双冠军的领奖台,随之而来,一个已经38年不曾出现过的问题又一次成为了问题——赫杜塞克杯(混双奖杯)究竟如何保管?

  国际乒联(微博)规定,奖杯获得者有权力将奖杯保管两年,然后带到下一届世乒赛举办地。在世乒赛历史上,上一次“跨国组合”夺冠是在1977年的英国伯明翰,中国选手杨莹和朝鲜选手朴英玉获得了女双冠军。不过,现在一时难以考证当时中朝两队是如何协商奖杯保管问题的。

  说回昨晚,韩国选手梁夏银显然保管奖杯的意愿更加明显。自从捧起赫杜塞克杯之后,韩国姑娘的手就一直没有撒开过。完成媒体拍照环节后,捧着奖杯走的也是梁夏银,而不是更加身强力壮的许昕。

  中国队曾11次蝉联世乒赛混双冠军,直到2013年巴黎世乒赛上被朝鲜选手金赫峰/金仲“抢走”赫杜塞克杯。而韩国选手上一对捧起这座奖杯,已经是1989年的事了。

  “我们应该会轮流保管,一边一年。”昨晚参加混双决赛新闻发布会的韩国乒协官员向本报记者如是说。当时,梁夏银正在一旁接受韩国电视台的采访,奖杯仍旧捧在她的手里,许昕已经先行离开。“会遵循女士优先的原则,让你们先保管吗?”本报记者问,韩国乒协官员闻听此言也幽默了一下,“那要听许昕的。”

  世乒赛混双冠军奖杯赫杜塞克杯上一一刻录着捧起过它的选手名字,1951年,这座奖杯第一次被来自两个国家的选手获得,那是第18届,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起它的是捷克选手瓦纳和罗马尼亚选手齐亚诺。此后的第19、20和21届,获得者也分别来自两个国家。而从1955年的第22届开始直到昨天,再无“跨国组合”染指。(本报今晨苏州电)记者李远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