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梁夏银亲吻奖杯 被称有结婚典礼的即视感

许昕梁夏银亲吻奖杯被称有结婚典礼的即视感

  中国选手许昕(微博)/韩国选手梁夏银(左)夺得冠军 新华社发

  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许昕微笑着抱起混双冠军奖杯,很绅士地递给了搭档梁夏银,意思是这个奖杯你带回国保存吧。这让梁夏银笑开了花:“许昕一直像位英雄带我拿到冠军,如果再有机会合作的话我会非常愿意,就是不知道许昕愿不愿意?” 昨晚许昕/梁夏银这对跨国组合在苏州世乒赛混双决赛击败了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时隔26年再次获得金牌的韩国乒协激动不已,本届世乒赛中外跨国组合“独苗”许昕终于卸下肩头重担,而将“跨国组合”作为中国乒乓球第三次创业“龙头产品”的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也放下了心口大石。

  由于其他三对中外跨国组合在开赛第二天便悉数折戟,让许昕一下子承受了千斤重担。他坦言,这次的混双比赛关乎中国乒乓球队的第三次创业,拿到这个冠军也会让中国乒协与韩国乒协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抱着这样的想法,许昕成为本次世乒赛最辛苦的人,身兼三个单项的他至今打了七场混双、四场男单和四场男双,在前天的混双比赛中体力透支的他还拉伤了肩部。

  推行跨国组合,中国队的想法一是将其他国家或协会带上最高领奖台,二是在交流中将核心技术传授给对方。如今看来,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梁夏银赛后就表示,这次的合作令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不光技术,还有很多的经验,“能够这么近距离地一起训练,真的感觉许昕是个非常棒的选手,光是跑位就让我受益匪浅”。

  在赛场上,许昕和梁夏银无论在气质、容貌和身高方面均十分相配,彼此的交流也十分融洽。赛后发布会上,两人不时相视一笑,网上旋即响起大片“在一起”的呼声。昨晚夺得冠军后,他俩略带羞涩地在赛场内来了一个拥抱,那唯美画面令粉丝大声尖叫不已,在颁奖台上齐齐亲吻奖杯的一幕更被称为“有结婚典礼的即视感”。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发自苏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