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二王一马再合体 马琳终“圆梦”大满贯

感动!二王一马再合体 马琳终“圆梦”大满贯

马琳(微博)“圆梦”大满贯

腾讯体育5月1日苏州讯(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文 张正(微博)/摄)今日,2015苏州世乒赛决赛开打。决赛开始前,已经退役的王皓(微博 博客)数据)、王励勤(微博)、马琳再度现身赛场,更上阵打球,“二王一 马”继北京奥运会后再度合体。

穿着国家队队服,当王励勤、王皓、马琳伴着入场音乐走进赛场,大家的记忆仿佛回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男团决赛。7年后的今天,已经退役的王励勤成为上海乒羽中心主任,马琳则为广东乒乓球中心副主任,最晚退役的王皓则是八一男队主教练。本次苏州世乒赛,三人更是来到现场,关注各自省队队员许昕(微博)、刘诗雯(微博)和樊振东。混双决赛前,这三人更是被组委会请到现场,搭档当地小球员打球互动,这也让大家再次看到二王一马站在赛场上的一幕。

互动结束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领队黄飚(微博)、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为二王一马送上了一份特殊礼物。组委会特意将世乒赛三座奖杯搬到了现场。

刘国梁为马琳送上的是世乒赛男乒单打冠军奖杯。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男单决赛,刘国梁战胜马琳,完成大满贯壮举。刘国梁透露,那场比赛后,自己安慰当时的小师弟马琳:“没关系,你还年轻,以后有的是机会再拿。”没想到16年后,尽管马琳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但职业生涯却仍是没有拿过世乒赛男单冠军奖杯。

“终于抱到奖杯,圆了大满贯的梦想,我也没什么梦了。”一向幽默的马琳笑着说道,逗乐了大家。“站在这里真的很感动,虽然二王一马的时代终结了,但希望有更多的运动员超越我们。”马琳的这份话更是让全场动容。

而领队黄飚为王皓送上的是世乒赛混双冠军,世乒赛王皓曾获得男单、男双冠军,唯独没有抱得混双冠军。“确实没想到能再站上世乒赛的赛场上,我们三个人从退役后也没什么机会聚在一起,谢谢所有关注我们的球迷,请你们继续关注中国乒乓球队。”王皓这样说道。

作为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同时还拿过世乒赛男双和混双冠军,可谓世乒赛大满贯。有意思的是,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为王励勤送上了女单冠军奖杯,逗翻整场。

“感谢我的对手马琳、王皓,这些年我们不仅是对手,更是相互鼓励的战友,我们曾一起取得过那么多冠军,这份记忆会一直伴随着我们。”王励勤动容的说道。尽管这三座奖杯并非真的送给三人,但二王一马手捧奖杯的一幕,还是让人全场动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