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顾超:向颜骏凌看齐!他可以冲一冲国足一门

特约记者腾臻报道

曾经的“东亚门将双星”,顾超(微博) 数据)早在中超得到认可,而比他小两岁的颜骏凌 目前已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虽尚未成为主力一门,但年仅24岁的他,是未来国家队正选门将的有力竞争者。面对如今颜骏凌的强势崛起和上港的氛围,顾超有羡慕、有赞誉,徐根宝的教导皆在心,“徐导一直强调‘天道酬勤’,即使离开东亚快5年,我都铭记在心。颜骏凌所收获的是他自己努力得来的,这也督促我更需努力去提高自己。所以我一直保持着很平稳的心态:他就是我的榜样,我会向他看齐。”

顾超则比颜骏凌早亮相中超2年,2011赛季以东亚主力一门的身份加盟彼时尚能征战亚冠的绿城(微博 数据)。不过前两个赛季,几乎遭姜波(微博)压制,出场机会寥寥,而颜骏凌则通过这两年的蛰伏努力,随队冲超成功,进而与顾超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2013赛季,对颜骏凌而言是灰暗的,由于缺乏中超经验,加之守门员教练能力有限,颜骏凌可以说是中超16强中最羸弱的门将之一,先后被攻破城池。到赛季中后段,东亚教练组不得不让孙乐 出场与他轮流担当主力。而顾超在巴西门将教练伊卡的锤炼下,进步很快,在2013赛季中期抢班夺权成功,成为绿城一门。之后,堪称绿城全勤战士。

上赛季对颜骏凌而言是职业生涯一大转折,徐根宝花重金从申花挖来前英格兰(微博)三号国门沃克担任球队门将教练。在“救活”王大雷(微博)数据)后,沃克又奇迹般地将颜骏凌培养进了国家队。反观绿城,由于资金短缺,保加利亚籍教练“无名氏”博比,本赛季降格至绿城预备队,新来的国产门将教练田野(微博)同沃克完全不在一个等级。虽顾超曾入选过佩兰第一期集训,但此后再无缘名单。

客观而言,天赋、小技术、资质方面,颜骏凌远优于顾超,入选过各级国字号,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被教练极为看好。顾超对此也表示道,“我得承认,在天赋和很多细节技术方面,小颜比我优秀得多。实事求是地说,现在小颜确实走在我前面,我觉得本赛季他都非常有希望冲一冲国家队一门的位置。”

本轮联赛两者再次交锋,而东亚已更名“上港”,但队中的多名核心球员也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面对刚刚破荒的武磊(微博 数据),他表示,“武磊整天喜欢‘大个、大个’地叫我。呵呵,这厮过去两年在东亚主场没少让我失球。失败是成功之母,此役我会竭尽全力,不给‘小个’(武磊)任何机会!”顾超说道。

本赛季,特鲁西埃挂帅的绿城采用“队长轮值制”。顾超在前7轮联赛中担任过两次队长,参考此前黄希扬(微博) 数据) 面对家乡球队重庆力帆,老特特意让其佩戴队长袖标。可以预见的是,顾超极有可能以队长身份面对多少已经有些物是人非的“老东家”,这也让他与一生的竞争对手颜骏凌之间的对决更令人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