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华法甲推荐:梅斯遇到克星 马赛止跌在望

周五020 法国甲级联赛 梅斯 VS 马赛 2015-05-02 02:30

上周末在主场,马赛3比5不敌保级队洛里昂,遭遇到本赛季最惨痛失利,排名再下滑一位跌至第五。目前的积分班上,马赛距离三甲已有5分差距,领先身后的波尔多不过2分,不仅争夺欧冠(微博 专题) 门票的主动权已经不在手中,稍有不慎甚至连欧联杯资格都会旁落。形势将马赛推至必须取胜的地步,其求胜欲望相当值得信赖,相比较而言,梅斯的战意存在些许疑问,由于落后安全区多达8分,梅斯保级成功仅余理论上的希望,球员们在比赛中是否会全力拼搏还很难说。

与洛里昂一役,马赛的进攻其实还算不错,在控球、传球成功率和传中次数等关键数据上都占据了较大上风,最终打入3球的攻击成绩单完全可以向球迷交差;问题出现在了防守上,恩库鲁、莫雷尔和罗马奥等守将发挥都很差,最终被洛里昂攻入5球。事实上将惨败的责任推到几名后卫身上略显不公,更重要的失利原因,是马赛在战术设计和执行方面的完败,主帅贝尔萨赛后对球员没有丝毫责怪,而是将责任完全揽在自己身上,他的高姿态得到了球员们的支持,以中场核心帕耶为首的一干主力纷纷公开表示要用一场胜利来减轻贝尔萨身上的舆论压力。

与梅斯对垒显然是马赛摆脱低谷的较好契机,除了战意方面,这支升班马的实力实在太差也是马赛实现止跌目标的有利条件;从技战术风格上讲,梅斯重攻轻守,但无论攻还是守较马赛都明显不如,属于马赛喜欢的那种对手。而传统上马赛就非常擅长打梅斯,史上双方共交锋99次,马赛曾52次胜出,一共打入183球,是法甲历史上击败梅斯次数最多、攻破梅斯大门次数最多的球队,近3次对梅斯则保持了全胜,其中有2次攻入3球;往绩能够很好地证明马赛的确是梅斯克星,也会让梅斯本场在心理上处于一定下风。

周中法甲补赛,梅斯客场1比3不敌巴黎,对于这支并不习惯一周双赛节奏的升班马而言,6天内打3场联赛显然会让其体能处于较大劣势;除了未能实现“给巴黎制造麻烦”的目标,梅斯周中还折损了后卫队长米兰,中途因伤离场的他十字韧带撕裂、将无缘本赛季余下的比赛,这让梅斯的伤员数量增至8人,其中有半数都是主力;而马赛本场只有3人因伤停缺席,只有1人是主力,因为阵容完整性的不同,梅斯与马赛的实力差距进一步增大,也进一步增大了其从马赛身上取分的难度。本场看好马赛全取3分。

值得一提的是梅斯在经历了漫长的18轮不胜之后近段战绩回暖,近5轮有4场拿到分数,以马赛并不令人放心的防守,主队未必就不能取得进球——最近4轮,梅斯至少都取得了1个进球。以两队主帅对进攻的喜好,预计本场不会缺少进球,何况今季法甲奉献进球最多的便是马赛的比赛,场均进球多达3.12个。

刘超华法甲推荐:梅斯遇到克星 马赛止跌在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enl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