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张卫平谈治理砍乔丹战术:短期难有举措

腾讯体育5月1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马刺快船的系列赛今日将迎来第六场交锋,而总比分2-3落后的快船也将迎来生死战。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在马刺主场AT&T中心为广大网友做赛前报道,张指导详细解析了“砍乔丹战术”,他表示联盟短期内很难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砍鲨战术”。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可以说是将“砍鲨战术”运用得最娴熟的教练之一,在与快船的系列赛中,马刺总会恰合时宜的采取“砍乔丹战术”,将德安德鲁-乔丹送上罚球线,而小乔丹极不稳定的罚球不仅给了马刺追分或拉开比分的机会,而且也把快船的攻防节奏彻底打乱了。自从季后赛开打以来,“砍鲨战术”便一直饱受争议。

“只要一提起快船的小乔丹,我们就会想起‘砍乔丹战术’,在与马刺的这轮系列赛中,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常常使用这一战术,尤其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小乔丹罚球连连不中,马刺才得以取胜。”张指导在AT&T中心发回现场报道,而在张指导的身后,小乔丹正和助教一起做赛前热身,包括运球单打和罚球等练习。

“砍鲨战术”虽然符合目前的NBA规则,但多少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因此NBA总裁亚当-萧华透露可能会采取措施治理这一战术,据张指导了解,萧华在此之前曾和多位名宿交流,“这(砍鲨战术)也引起了NBA总裁亚当-萧华的重视,萧华也是征求了像乔丹、伯德等名宿的意见,但许多前超级明星都认为罚球是篮球的基本技术之一,作为篮球运动员必须要掌握,如果不掌握的话,别人利用规则赢球是应当的,因此这些名宿并不同意对‘砍鲨战术’采取什么治理措施。”

名宿虽然有他们的观点,但作为联盟的总裁,萧华不能仅仅考虑比赛的胜负,还要顾及球迷的感受,张指导继续说道,“但从萧华的角度考虑,他认为‘砍鲨战术’会影响收视率,因为NBA主要是娱乐的产业,总是故意犯规暂停比赛,就会影响比赛的流畅性和观赏性,观众可能会在这个时候选择换台。所以萧华要从多个角度来全盘考虑这件事,一个是从技战术角度考虑,一个是从收视率角度考虑。”

虽然有意采取措施控制“砍鲨战术”,但张指导表示短期内很难有什么举措,“未来遇到故意犯规可能会采取进攻方发边线球,而不是罚球的规则,不过短期内来看不会有什么措施,难以采取什么举动。而联盟真正会采取什么措施,恐怕还要走很长时间的一段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