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亚锦赛不仅是"复仇之战" 助申冬奥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徐征

时隔十年之后,亚洲女排锦标赛再度来到中国。即将于5月在天津进行的2015年女排亚锦赛,不仅仅是中国女排的复仇之战,而且还正好处于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时刻,夏季项目比赛燃起的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也将推动申办冬奥会的脚步。

2013年当郎平再度执掌中国女排教鞭之后不久,正好赶上在泰国举行的亚洲女排锦标赛,结果中国女队先后负于泰国和韩国,只获得了亚锦赛的第四名,创造了参加亚锦赛38年历史最差战绩。

不过,在随后的两年里,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一步步地走出低谷。2014年,中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世锦赛亚军,振奋了全国球迷的精神。此次主场作战,励精图治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必定会向亚洲巅峰发起冲击。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老队长魏秋月(微博)重回队伍,她正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姑娘。

亚锦赛同时也是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资格赛,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与日本队获得参加2016年在日本举行的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的参赛资格。在18届女排亚锦赛中,中国队共夺得12届冠军,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不过,正处于上升阶段的中国女排对于亚锦赛面临的挑战也有着相当清醒的认识。郎平此前曾表示,中国女排在亚洲已经没有优势,还是要立足于拼对手。

同时,在北京临时放弃了承办权之后,天津在距离开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内立即做出筹备方案,成立了由42个委局组成的市一级组委会,赞助商和款项在短短3天内已经全部到位。这体现出作为承办过东亚运动会、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等高规格的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的天津在办赛方面的能力。对于天津这样一个有着深厚排球底蕴的城市来说,女排亚锦赛在津举办,能让更多的市民分享来自体育的快乐。这从本次亚锦赛最低票价仅为30元就可见一斑。

虽然排球是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但是高水平赛事引发的体育热情,也将对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起到推动作用。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 中,就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国家战略贯穿报告始终。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正是把申办工作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中,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生态建设等紧密结合,促进奥林匹克运动与举办城市良性互动、共赢发展。(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