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马刺依靠细节取胜 火箭遇快船胜算大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马刺快船的天王山之战在洛杉矶打响,最终马刺险胜拿到赛点。腾讯体育视频直播了本场比赛,篮球专家王猛(微博)担当评论嘉宾并且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当快船在首节比赛中取得领先时,王猛说:“马刺无法改变快船的防守体系,导致邓肯不得不增加上场时间去争取内线得分,前面四场季后赛,石佛有三场比赛都获得两双。快船在获得空位的前提下比马刺拥有更好的投射能力,格里芬在开局之后就命中2次中距离跳投,而马刺的得分更多来自于单打造成杀伤之后的罚球,因此局面陷入被动。”

“里弗斯对快船的改造在进入季后赛后开始显现效果,但是保罗的下场对于快船的影响也是致命的,马刺替补阵容追分能力很强,送出一波9-0,快船的优势在首节最后2分钟内被马刺追至只剩下5分。”这是王猛对两队第一节表现的评论。

中场球迷提问时间,有球迷问王猛关于格林的去处,王猛这样回答:“对于球队而言,丹尼-格林(微博)很熟悉马刺的体系,而且他随队获得过总冠军,即使在薪资上要求一些涨幅也是合情合理。对于个人而言,格林可以参考一下加里-尼尔,他在离开马刺之后已经变为默默无闻的角色球员,这应该能帮助格林做出最合理的选择。”

马刺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多次采用砍人战术,但王猛并不认为联盟会改变这一现象:“我并不认为联盟会改变甚至取消‘砍人战术’,因为这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并不能完全因为球迷们的喜好就去进行改变。”

在本场比赛之前,火箭淘汰了小牛,他们将在西部半决赛迎战快船与马刺的胜者,对此有网友提问,如果火箭能够选择对手,对阵哪支球队胜算更大,王猛回答说:“如果我是火箭,可以选择下一轮的对手,我更加愿意选择快船。毕竟快船与火箭是类似的球队,同样年轻同样具有冲击力,但火箭在别的方面仍然有突破口;而面对马刺,虽然火箭拥有运动优势,但马刺积累的季后赛经验和整体球队底蕴,都将给火箭制造很大麻烦。不过话说回来,这个也是不能选择的。”

“越到最后阶段,马刺越冷静,而邓肯和迪奥这样的老将往往能够发挥出一锤定音的作用。马刺的这些老将之所以冷静,是在于他们并不是只将注意力集中于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并没有太大的差距,真正的距离体现在对于细节的处理上,无论是邓肯关键时刻的封盖,还是格林和莱昂纳德对最后前场篮板球的争抢意识,帮助他们拿到了珍贵的赛点。”以上是王猛对两支球队全场比赛的点评。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