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特:包揽金牌非中国错 否决巴西奇葩提案

[摘要]昨日,国际乒联年度会议在苏州世乒赛现场举行。会议对各协会提出的改革方案进行了审议,据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向记者介绍,近期内乒乓球比赛的规则不会做出任何改变。

昨日,国际乒联(微博)年度会议在苏州世乒赛现场举行。会议对各协会提出的改革方案进行了审议,据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向记者介绍,近期内乒乓球比赛的规则不会做出任何改变。显然,国际乒联也意识到只靠更改规则不可能限制中国乒乓球队的霸主地位,维克特认为:“包揽金牌并不是中国队的错,因为他们付出了艰苦的训练,才换来了金牌。”

巴西乒协的“奇葩”提案

如果乒乓球比赛每局只进行4分,那将是怎样的一幕?对球迷来说这是难以想象的。然而,在昨日国际乒联年度大会期间,巴西乒协居然向国际乒联提出了这样一份提案。好在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昨日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全盘否定了这个提案。”

这些年,国际乒联会收到各种各样奇葩的提案,而很多提案都是希望更大地增加比赛结果的偶然性,让中国队比赛赢得不那么轻松。国际乒联把21分制改为11分制时也曾遭遇很大的质疑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渐渐认可了11分制,很少有人再反对。回忆起这些年国际乒联的改革,实行之时各方都抱着很大的期望,但最终最先适应规则的都是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期间已经有不少人开始议论,国际乒联的改革变相帮助中国队变得更强大。

改革让乒乓球更受欢迎?

作为国际乒联的新任主席,维克特上任后并未推出大刀阔斧的改革,依然沿用沙拉拉(微博)时代的方针。比如新材料塑料球的改革就是很早就提出的,直到本届比赛第一次登上了世乒赛的舞台。对于国际乒联这些年的改革,维克特认为:“无论是我还是前任主席沙拉拉,对乒乓球项目的改革都不是针对中国队。”他还认为,经过这些改革之后,乒乓球运动在世界上更受欢迎了。

维克特告诉记者,国际乒联已经拥有222个成员协会,与国际排联一起成为会员最多的单项运动世界体育协会。然而,拥有这么多会员协会的乒乓球仍然只是在特定的人群受到欢迎。在苏州举行的世乒赛一票难求,但如果比赛在欧洲举办,门票销售就不太理想了,而且看球的很多都是华人。这就是只有德国的杜塞尔多夫申办2017年单项世乒赛的一大原因,昨天杜塞尔多夫毫无悬念地获得了2017年单项世乒赛承办权。

维克特不担心未来发展

沙拉拉自1999年出任国际乒联主席后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中国乒乓球队也伴随着这些改革一步步成为绝对的霸主。新任主席维克特昨日告诉记者,短期内国际乒联不会对乒乓球规则进行改革。国际乒联已经意识到改革并不能改变世界乒坛格局,他们需要让乒乓球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维克特认为中国队太强并不是乒乓球发展不好的主要原因。他明确表示,中国队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相比之下,很多以前的乒乓球强国对乒乓球的投入远远不足。维克特还认为,中国乒乓球在“走出去”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正是因为中国队的帮助,经常派一些教练和队员到国外去交流,才让乒乓球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受关注。”

作为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并不担心乒乓球未来的发展,“乒乓球在世界上还是十分受欢迎的,我并不担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