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许昕逆转“马可波罗” 晋级男双16强

[摘要]在男双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张继科/许昕4-2逆转战胜马龙/波尔组成的跨国组合,晋级16强。六局比分为:9-11、7-11、11-6、11-4、11-8、11-9。

张继科/许昕逆转“马可波罗” 晋级男双16强

张继科(微博)许昕(微博)搭档迎战波尔(微博)/马龙(微博)跨国组合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2015年苏州世乒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男双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张继科/许昕4-2逆转战胜马龙/波尔组成的跨国组合,晋级16强。六局比分为:9-11、7-11、11-6、11-4、11-8、11-9。

本届世乒赛的双打比赛,中国选手与外国选手的跨国组合堪称最大亮点。其中,马龙与波尔的男双组合被球迷戏称为“马可波罗组合”。两年前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他们曾经夺得过男双冠军。作为男双比赛最引人关注的组合,马龙/波尔首轮4-0轻取土耳其组合坤督兹/门格。张继科/许昕同样以4-0战胜了巴拉圭与阿根廷的跨国组合阿奎里/基拉波特,两对组合在第二轮提前碰面,堪比一场提前到来的决赛。

首局,张继科/许昕配合默契开局一度取得领先,不过,马龙/波尔逐渐找到状态,尤其波尔细腻的手感进攻连连得分将比分追平。此后,两对组合比分交替上升。战至9-9后,马龙/波尔抓住机会连拿2分以11-9先下一局。第二局,马龙/波尔越打越顺,张继科/许昕在相持中失误较多,马龙和波尔趁机连续得分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张继科/许昕调整状态,在进攻中抢先上手,中远台对拉的成功率也提高不少,他们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波尔拉球失误频频,张继科/许昕乘胜追击以11-4轻松获胜将大比分追成2-2。关键的第五局,两对组合打得极为胶着,进入中局后,张继科/许昕一波得分高潮以11-8获胜,大比分3-2反超。第六局,马龙/波尔开局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张继科/许昕毫不放弃逐渐将比分迫近,战至9-9平后,张继科/许昕抢先发力连拿2分以11-9获胜,最终4-2战胜马龙/波尔晋级16强,“马可波罗”组合遗憾止步男双第二轮。(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