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女排亚锦赛由天津独办 北京不再参与

[摘要]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由于北京正在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按照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的相关规定,申办城市不得在此期间举办任何国际赛事。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记者28日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2015年女排亚锦赛将由天津独自承办,北京不再参与。

今年的女排亚锦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举办,8天的60场比赛全部在天津体育馆和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由于北京正在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按照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的相关规定,申办城市不得在此期间举办任何国际赛事。因此北京不得不放弃举办女排亚锦赛。

李全强说:“在北京放弃之后,我们也曾协调其他城市,希望它们能够与天津联合举办亚锦赛。不过由于时间太过仓促,最终比赛全部留在了天津举行。另外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天津这座城市对排球运动的热爱,虽然面临着很多的困难,他们都一一克服,最终决定独立承办这次亚锦赛。”

本届女排亚锦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首先分成四组进行小组单循环,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复赛。复赛的八支队伍再分成两个小组,第一阶段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复赛单循环决出名次之后,再进行交叉四分之一决赛。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被列为头号种子分在A组,同组还有伊、斐济和印度队。另外,上半区以仁川亚运会冠军为班底的韩国队实力最强,亚洲另外一支传统球队日本队则派出23岁以下(U23)青年女排出战。中国女排的首场比赛将于5月20日开始,对手是伊朗队。

中国上一次承办亚锦赛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赛地是江苏太仓,当时由陈忠和(微博)作主教练的中国女排夺得了冠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