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小牛起势火箭怎应对 哈登魔兽各有课题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火箭将在29日于主场迎来同小牛的系列赛第5战。小牛赢下第4战后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更是形成了醒目的反扑气势,火箭该如何应对?哈登要率领火箭提升远投表现,霍华德(微博)更需要积极应对对手的一切招法,尤其是要尽可能地搞好罚球。【点击进入比赛直播间】(北京时间4月29日早8:00开赛)

比赛看点:哈登率火箭提升远投

小牛在第4战中体现了阵容变化的成果,更在情绪与气势上大幅提振。面对小牛的愤怒、挑衅乃至恶侵,火箭并没有在情绪上针锋相对,这应可理解为:火箭的综合实力已于系列赛中确立了优势,无需也不应另外开辟“摩擦冲突”的比赛线索。那么问题就来了,将专注力放在篮球上的火箭,能平稳体现自己的实力,并通过实际战斗力来压制小牛么?

第4战的前三节,火箭21次三分球出手只命中2次,显然是在自己最喜欢的内容上出现了大问题。哈登在第3战创季后赛生涯新高42分的比赛中三分球7投5中,但另外3场比赛的远投表现是16投3中。阿里扎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远投命中率只有26.7%。第5战火箭的具体看点首先就是远投。

关键球员:霍华德

在霍华德给出28+12与单场26篮板的比赛中,钱德勒率小牛就一直在尝试挑衅摩擦,但火箭都赢了。在霍华德陷入犯规麻烦的首战,火箭也赢了。以此来审视火箭为何在第4战中落败,首要因素显然就不是钱德勒、德文-哈里斯等人的挑衅摩擦,而是魔兽的心态确实发生了某种变化,他13次罚球仅命中3次更是再清晰不过的败因。小牛势头渐起,“砍霍”的频率很可能提升,霍华德能稳住么?

球队状况:小牛变阵见效 火箭“板匪”仍给力

小牛在第4战中将阿米奴与巴里亚提为首发,阿米奴是季后赛生涯首次首发,巴里亚是继2011年总决赛以来的第一次,而这两人在第4战中均收获了季后赛生涯的首次两双,阿米奴12篮板、巴里亚13助攻还均创季后赛生涯新高。

而火箭即便在第4战表现不佳,优势环节仍在继续体现:约什-史密斯科里-布鲁尔在系列赛中每场得分都能上双,前3战场均同为15分,第4战中还均砍下20+。

交锋回顾:埃利斯火力猛

被视为这个系列赛中“最强火力点”的哈登有3场得分都是24分,而蒙塔-埃利斯在第3、4战中连续砍下30+,不仅起到了支撑小牛的作用,其火力强度也同哈登形成了积极对峙。

包括系列赛前2战在内,小牛近4次客场对阵火箭均告落败。

焦点言论:坚决投射三分球

虽然《达拉斯新闻》等小牛自家媒体认为“即使拿下第4战,小牛在这系列赛中翻盘的希望仍很渺茫”,但小牛将帅均对“翻盘”表达了信心。火箭该怎么做?哈登表示:“我们必须在攻防两端都做的更好,对手善于对球施加压力,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做的更好。”谈及火箭的远投,哈登表示:“我们就是要投三分球,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哈登、阿里扎、特里

小牛:钱德勒、诺维茨基、阿米奴、蒙塔-埃利斯、巴里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