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心脏!利拉德关键打四分 激情怒吼他回来了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NBA季后赛,开拓者主场以99-92力擒灰熊,将总比分扳成1-3。球队核心控卫利拉德终于爆发,他23投12中轰下32分和7助攻,并且在决胜时刻打四分得手,最后时刻4罚4中锁定胜局。

终场前还剩2分钟,开拓者84-86落后灰熊,已经到了被横扫的边缘。但此时,有一个人挺身而出,用一个进球扭转场上局势,他就是利拉德。终场前1分58秒,利拉德外线控球,他利用挡拆闪出空当,拔起就要投三分。此时灰熊头号守将托尼-阿伦紧追不舍,跃起封盖。但利拉德没有犹豫,他出手,球划出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而且还造成阿伦犯规,获得加罚机会。

决胜时刻打四分得手!利拉德这记关键的进球直接帮助开拓者从落后2分变成领先2分,胜负天平就此改变。当然,利拉德素以大心脏著称,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在关键时刻命中关键球。去年季后赛首轮对火箭的第6场,利拉德0.9秒命中绝杀三分,将火箭淘汰出局。

不过在跟灰熊的系列赛中,利拉德打得多少有些闷。系列赛前3战,开拓者几乎没有抵抗之力,全部落败。两队固然存在着一定的实力差距,但开拓者双核利拉德和阿尔德里奇发挥欠佳也是导致球队陷入困境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利拉德,他前三战投篮命中率只有35.2%,三分球更是18投仅仅3中。

但在命中这个关键三分后,利拉德冲着全场球迷激情怒吼,他宣泄着自己的情绪,并以此来感染球迷和队友。直到这时候,开拓者希望看到的利拉德,那个绝杀火箭的利拉德,又回来了。

在比赛最后时刻,灰熊实施犯规战术,利拉德责无旁贷地扛起了罚球的责任。利拉德没有让球队失望,他顶住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稳稳地4罚全中,扼杀了对手最后翻盘的希望。

当然了,开拓者现在依然处于劣势,他们总比分1-3落后,下一场还要去客场打球。但不管怎样,利拉德的强势回归,对开拓者而言,无疑是一个福音。的确,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晋级,但对于喜欢制造奇迹的利拉德而言,他肯定不会轻言放弃,即便机会微乎其微,他也要尝试一下。(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