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抱摔?公牛巨塔怒了 25+10咆哮背后是无奈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公牛雄鹿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五场对决,最终他们以88-94不敌对手,其中保罗-加索尔此役15投9中,拿到25分10个篮板4次助攻2次封盖。

本赛季来到公牛后,加索尔老树开新花,在常规赛阶段,西班牙人就是球队最靠谱的球员,他54次拿到两双,超越了1996-97赛季的尤因,成为NBA历史最老两双王。季后赛以来,加索尔仍延续着两双王的轨迹,在此役,西班牙人一如既往,再度拿到了两双,将内线中流砥柱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可惜,他的努力却没有为公牛换来一场胜利……

拼命三郎——这样形容加索尔绝不过分,这位34岁的老将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肌肉的碰撞中去寻找得分机会,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里,诺阿(微博)在内线将球传给了加索尔,后者切入后完成双手重扣,随后加索尔也向裁判示意,这一球打手了。

罗斯(微博)和巴特勒频频打铁时,雄鹿的防守重心也开始偏移至加索尔身上,在末节的一次进攻中,面对着两位防守人的夹击防守,加索尔还是挤开了一道空间,怒吼一声,反身将球送进篮筐。

面对雄鹿一帮年轻球员,已经气喘吁吁的加索尔还要为了胜利拼下去,终场前还剩1分钟时,加索尔再度持球杀入篮下,而这一次,他的身体被OJ-梅奥狠狠抱住,随后摔倒在地,爬起来的加索尔也怒了,他跑上前和梅奥进行理论,这位NBA里出了名的好好先生,此时也是窝了一肚子火。

加索尔几乎用尽了自己的力气,但只可惜,他还是眼睁睁看着公牛输掉这场比赛,全场拿到25分,这是加索尔本次季后赛首度拿到20+得分,于此同时,这也是他连续第五场比赛拿到两双,稳定性毋庸置疑。

在连输两场比赛后,公牛的策略也需要有所调整了,在本场比赛里,吉米-巴特勒和罗斯合计41投10中,后场双枪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正是因为公牛命中率奇低,导致雄鹿可以频频发动快攻反击,全场,密尔沃基依靠快攻就拿到了16分。而在禁区得分上,公牛则是以36-46落后对手。

作为球队最稳定的内线得分点,加索尔重要性不言而喻,公牛理应让西班牙人在内线拥有更广阔的发挥空间,从而利用加索尔的牵制盘活外线的进攻,拖慢节奏,利用经验做文章,发挥内线进攻优势,这将是公牛取胜的关键。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