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三分7中0加6失误 罗斯成近30年第二人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公牛雄鹿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五场对决,最终他们以88-94不敌对手,其中罗斯(微博)20投5中,三分球7投0中拿到13分4个篮板2次助攻,此外有6次失误,他也成为2013年安东尼后首位季后赛三分球至少7投0中,同时出现至少6次失误的球员。

时隔三年,罗斯首次站在季后赛舞台上,当“玫瑰”找到状态时,他仍然是一位令人望而生畏的对手,首战中,罗斯满血归来,27分钟出场时间内16投9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23分,并送出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第三战,饱受伤病困扰的罗斯苦战48分钟,23投12中拿到34分5个篮板8次助攻,上演英雄本色。

在身体保持健康的基础上,罗斯打出高效表现令人欣喜,但与此同时,也应该看到,这仍然不是一个百分百的罗斯,他在季后赛系列赛里一直持续着大起大落的表现,在第二战和第四战中,罗斯合计只有27投9中,一共拿到29分,其中在第四场最后时刻还出现了漏人失误,让贝勒斯完成绝杀。

罗斯还在通过比赛寻找着状态,此役上来后,罗斯的进攻感觉并不理想,而这样的低迷仍然持续,基德(微博) 的战术一直迫使罗斯远离禁区,而镜头也能够反馈出昔日MVP的困惑,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罗斯只身杀入禁区,但两名雄鹿防守者瞬间堵住了其去路,在激烈的身体接触中,罗斯也摔翻在地。

禁区是罗斯生存的底盘,离开禁区的罗斯就像鱼儿离开了水,当罗斯开始频频选择中远投时,麻烦就来了,准确意义上讲,罗斯从来都不是一个出色的投手,整个职业生涯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0.4%,本赛季,三分命中率更是低至28%,尽管在季后赛前四战中,罗斯三分球26投12中,但这更像是一个美丽的陷阱,在本场比赛里,罗斯在外线屡投屡失,屡失屡投,这样的节奏一直持续。

直到末节开始后,罗斯的进攻才终于开始回暖,他持球快速穿越防线,突入禁区上篮得手,这也是罗斯此役打得最流畅的一球,随后,公牛控卫又在中距离连续两度命中,帮助公牛追赶着比分,看到手感有所复苏,罗斯的自信心又来了,他在外线瞄准,出手,然而这一次,球还是偏筐而出,罗斯本场比赛的三分球此时已经是7投0中。

这是罗斯季后赛生涯第2次出现三分至少7投0中的情况,在2011年4月17日对阵步行者的系列赛里,罗斯三分曾9投0中。而在至少7投0中情况下出现至少6次失误,近30年历史里,此前只有安东尼在2013年对阵凯尔特人系列赛里出现过,当时甜瓜三分7投0中,送出7次失误。

终场前还剩38秒时,孤注一掷的罗斯飞身杀入篮下,但这一次,他投出的球却被阿德托昆博狠狠扇掉。

20投5中,罗斯再度写下了一个尴尬的数字,第六场,他能卷土重来完成救赎吗?这份答卷还需要罗斯自己去书写。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