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8强:宾汉姆对火箭 小丁PK小特

腾讯体育讯4月28日讯 2015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展开两场8强席位争夺战最后阶段的较量。奥沙利文和罗宾逊先后击败对手,晋级8强,至此8强选手全部诞生。

丁俊晖 13-9 约翰-希金斯

丁俊晖在对阵老对手希金斯的比赛中,前两阶段后发制人,从大比分落后完成反超占据9-7的领先,第三阶段又以一局逆转开始,用强势的表现和精确的准度压制住了对手尝试的反击。最终丁俊晖13-9击败希金斯,也是在4月首尾“主客场”连续两胜同一对手,这次挺进8强。

马克-塞尔比 9-13 安东尼-麦克吉尔

第一阶段,两人4-4战平难分高低。然而从第二阶段开始,苏格兰小将麦克吉尔开始展现自己强大的进攻火力。不仅有单杆125分零封世界第一的精彩表现,还在第二阶段结束前连赢三局,10-6领先塞尔比。

背水一战的卫冕冠军没有任何退路,第三阶段塞尔比必须赢下7局才能继续克鲁斯堡之旅。然而第17局,麦克吉尔完成一杆质量极高的68分,单局逆转塞尔比取胜,11-6。第18局,塞尔比两度上手,89-0零封麦克吉尔,7-11扳回一城。但是随后的第19局,麦克吉尔马上又单杆87分予以回应,12-7手握5个赛点。

尽管塞尔比在第21局单杆轰出101分并且连续挽回了两个赛点,将比分迫近至9-12。但无奈状态不俗的苏格兰小将用一杆82分结束了比赛的悬念,总比分13-9爆冷击败塞尔比,成为首位晋级8强的选手。

格雷姆-多特 5-13 斯图亚特-宾汉姆

宾汉姆与多特的第二轮比赛创造了13-5的悬殊分差,“大鲨鱼”在前两阶段竞技状态就明显占优,已经确立了11-5的“压倒性”优势,第三阶段只剩下了最后两局,随着宾汉姆将它们收入囊中并以一杆104分结束战斗,“忧郁王子”多特落寞出局,宾汉姆挺进8强。

巴里-霍金斯 13-11 马克-艾伦

霍金斯与艾伦的激烈战役来到最后阶段,原本艾伦领跑而霍金斯追赶的节奏仍在平稳持续,气氛虽然紧张,同时也充满欢声笑语。但在艾伦11-8领先之后,场上形势发生了重大的转折,2013年的赛会亚军霍金斯后发制人,最后时刻全力冲刺,连扳5局,尤其是最后一局争夺至最后两颗彩球,随着艾伦的失准送礼给了霍金斯,悬念方才失去,最终霍金斯13-11逆转艾伦,成为了第四位晋级8强的选手。

乔-佩里 5-13 肖恩-墨菲(微博)

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墨菲取得了7-1的巨大领先优势。第二阶段,墨菲虽然没有打出高分值的单杆,但还是顺利地以12-3拿到赛点。第16局显得尤为关键,墨菲如若拿下,他便可在前两阶段完成比赛。但最终乔佩里还是抵住压力以一杆70+挽救一个赛点,比分来到4-12,并将比赛带至第三阶段。

在第三阶段的比赛中,第17局,乔佩里几次上手以79-28完成超分,再次惊险地挽救一个赛点。

第18局,墨菲取得了69-30的领先优势,此时台面还有35分,乔佩里依旧不放弃,通过做斯诺克逼迫墨菲罚分,乔佩里通过精准的防守使得墨菲两次解斯诺克失利被罚8分,比分来到69-38。乔佩里抓住机会打进最后一颗红球,但是之后清黄球时失误,比分停留69-45。墨菲顺势打进黄球和绿球,将比分带至74-45,两人又开始争夺台面余下的彩球。几轮攻防过后,占据巨大优势的墨菲还是掌握了主动权,超分后锁定胜局,最终以13-5大比分击败乔佩里晋级8强。

傅家俊(微博) 8-13 贾德-特鲁姆普

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傅家俊多次在局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单局逆转,虽然用一杆120分打出了气势,第一阶段还是以3-5暂时落后。

第二阶段的比赛中,8局比赛傅家俊只拿下3局,比分差距拉大至4局,前16局战成6-10,形势对于傅家俊来说不容乐观,特鲁姆普只需再拿下3局便能收获胜利。

第三阶段,第17局,傅家俊一杆94分打出了小高潮,并把比分扳至7-10。第18局,两人交替上手,特鲁姆普抓住机会零敲碎打完成超分,并将比分带至11-7。第19局,特鲁姆普利用斯诺克给傅家俊制造麻烦,随后一杆50+锁定胜局,以12-7拿到赛点。关键的第20局,特鲁姆普进攻中断且防守失误,傅家俊抓住机会上手重新控制台面,追成8-12。中场休息后,第21局特鲁姆普以一杆133分的清台结束了战斗,最终13-8战胜傅家俊晋级8强。

阿里斯特-卡特 5-13 尼尔-罗伯逊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罗伯逊在第四局和第六局分别轰出单杆129分和115分,最终6-2的领先优势结束前8局。第二阶段,罗伯逊再次轰出一杆119分打出气势,即使卡特奋力追赶,罗伯逊还是牢牢地将比分定格在11-5,只需要两局便能收获胜利。

第三阶段的比赛中,第17局,罗伯逊和卡特争夺至最后的彩球才分出胜负,罗伯逊以65-57的微弱优势拿到赛点12-5。第18局,罗伯逊轰出一杆145分结束战役,将比分停留在13-5,145也是目前为止世锦赛的最高分。

马修-史蒂文斯 5-13 罗尼-奥沙利文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斯蒂文斯入局很快,从奥沙利文手中夺过前两局取得2-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奥沙利文便像一头睡醒的雄狮直落五城反超至5-2,斯蒂文斯如梦初醒地收下第一阶段最后一局,把分差缩小至3-5。第二阶段的8局比赛中,威尔士龙只拿下一局比赛,奥沙利文凭借出色的进攻和防守收下其它7局胜利,还轰出了110和139分的过百,完全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2-4拿到赛点结束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可能是由于奥沙利文巨大的领先优势让比赛没有太多的悬念,观众的掌声显得一边倒。第17局,奥沙利文一杆精准的连接球拿到机会,可惜拿到5分之后,奥沙利文走位不佳只能选择防守。几次交换球权后,斯蒂文斯一杆50+挽救一个赛点5-12。

第18局,奥沙利文再次展现了精湛的球技,以一杆完美的70+完成超分,第三阶段开赛不到30分钟结束战役,最终以13-5击败斯蒂文斯。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安东尼-麦克吉尔 VS 肖恩-墨菲

丁俊晖 VS 贾德-特鲁姆普

巴里-霍金斯 VS 尼尔-罗伯逊

斯图亚特-宾汉姆 VS 罗尼-奥沙利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