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惊叹乐福轨迹太像波什 他能否复出夺冠?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从当家球星沦为球队第3选择,有时候会成为输球的替罪羊,并且还在季后赛关键时刻遭遇重伤,以上3点说的是2012年的波什(微博),同时也是2015年的乐福(微博) 。美媒体就惊叹,乐福加盟骑士后的轨迹太像波什,只是在2012年,波什在东部决赛第5场复出,最终率队夺冠。而这一次,乐福能及时复出复制这一幕吗?

命运总会有巧合。去年夏天,乐福在交易中加盟骑士,和詹姆斯欧文组成三巨头。自那时起,乐福就一次次被拿来跟波什比较。人们都说,乐福会像波什一样,需要适应新球队以及从当家球星到第3选择的角色变化,需要做出牺牲,表现和数据都会明显下滑。甚至有时候,乐福还要像波什那样背锅,为球队输球负责。当然这些说法,这赛季全部得到了验证。

更绝的是,就连在季后赛关键时刻受伤,乐福都照着波什的模子来了一遍。2012年东部半决赛首战,波什状态正佳,16分钟就11投6中砍下13分,但在一次扣篮(微博)中,他腹部肌肉拉伤,要无限期休战。而到了今年季后赛,乐福在东部首轮最后一战遭遇严重肩伤,确定将无缘整个东部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季后赛,波什因伤休战后,热火连输两场,总比分1-2落后步行者。此后,詹姆斯和韦德(微博)统治球场,他们接下来3场场均联手砍下65.7分18.7个篮板和11.7次助攻,率队4-2晋级。之后东部决赛对凯尔特人,热火前4场2-2战平对手,波什第5场复出,球队输球。但之后,波什找回状态,他联手詹姆斯、韦德连胜两场晋级,并且总决赛中4-1轻取雷霆夺冠。这是热火三巨头时代的首个总冠军。

再来说今年,有一点可以确定,当乐福休战,骑士肯定会遭遇巨大的麻烦。如果半决赛对上实力强劲的公牛,骑士晋级的难度甚至要超过当年的热火,球队只能寄望于两大超级巨星詹姆斯和欧文的发挥。就像在2012年,詹姆斯和韦德联袂带领热火过了步行者这一关。

至于乐福能否像波什一样,在复出后帮助球队夺冠,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骑士能够走多远,二就是乐福是否能火速复出并打出不错的状态。如果乐福能及时复出,而且骑士最终夺冠,那么这个剧本就算是完美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