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塔神冤+圣杨智 0-3侥幸!揪根源

【大话国安】塔神冤+圣杨智 0-3侥幸!揪根源

神勇杨智 难阻国安惨败

【大话国安】塔神冤+圣杨智 0-3侥幸!揪根源

腾讯体育讯 0-3!国安平了曼萨诺入主以来最惨的失利纪录,而两次送给御林军0-3的都是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若不是塔尔德利那粒进球被吹越位在先,以及门将杨智的神勇,国安很可能创造自2012赛季主场0-4输给亚泰以来最惨的纪录。固执的曼萨诺,在防线伤停不断的情况下依旧采取压迫式打法,这样的尝试最终换来的是球队连续的不胜。

半场好球顽疾难改

从客场战平浦和红钻开始,国安只能打半场好球的毛病就一直困扰着球队。但庆幸的是,与上港、贵州的比赛中,国安下半场恢复常态,让球队在0-1和0-2落后的情况下两次逼得平局。

不过和鲁能的比赛,国安再无这样的运气,上半场被鲁能摁着狂揍,并且0-2落后。下半场鲁能将比赛重心放到防守端,国安虽然趁势控制住了场上的主动,但除了刷控球率之外,并未对鲁能的球门产生实质性威胁,而且还在全场补时阶段被鲁能利用反击再入一球,遭遇0-3的惨败。

0-3!曼萨诺帐下最惨败

上赛季在工体,曼萨诺帐下的国安就遭遇了一场0-3的惨败,而对手恰恰也是鲁能。净负对手3球,也是最近3年国安最惨的失利。曼萨诺执掌球队52场比赛期间,国安一共输掉了10场比赛,但除了两次0-3输给鲁能外,其余8场比赛,除客场1-3负于富力外,都是以1球小负对手,足协杯赛场更是熬到点球大战才被鲁能淘汰。

2013赛季,在斯塔诺的帐下,国安则是有3场比赛净负对手3球,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3-6不敌恒大中超客场还曾以0-3先后输给阿尔滨和恒大。而那个赛季,国安一共输掉11场比赛,除了3次3球惨败外,还在客场0-2输给亚泰,1-3负于首尔。帕切科执掌国安教鞭期间,御林军在2012赛季,在主客场0-4惨败给亚泰和鲁能。

侥幸,未创最惨败纪录

塔尔德利的进球被吹越位在先,杨智连续神勇化解刘彬彬(微博)数据) 的单刀和补射,乌索的爆射也被国安门将神勇的封出。按照前国安中场核心曹限东在点评比赛时的说法,国安险些在半场被鲁能打爆,带着0-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实属万幸。

塔尔德利的进球是否越位,自然有比较才能判断对错,郜林舜天比赛中稍稍探出身子的进球没吹越位,那塔尔德利此球被吹越位那真是天大的“冤案”。至于杨智本场比赛的神级发挥,由于球队0-3输球已经无人提及。仅以3球告负,对于在济南的国安来说,已经是侥幸万分。

伤停成主因?曼帅固执酿祸

连败,后防伤停成殇,是国安输球的表面现象。固执的曼萨诺,执教球队的前50场比赛向来讲究球队的攻守平衡,防守也是以整体为主,中前场球员丢球后的就地反抢是球队的第一道防守屏障。而与鲁能一役,中前场球员的失误频频更是让鲁能觅得了太多的良机。对于德扬在比赛中的发挥,曹限东就毫不客气的指出,曾经的“亚洲伊布”踢得太过自我。

与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国安只要1分就能出线,在防线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曼萨诺依旧采取压迫式打法,也是考虑先发制人,但结果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赛后,也被外界质疑,如果选择稳妥的追求平局,或许不会造成输球的局面。与鲁能一役同样如此,两队防线都是羸弱不堪,在追求以攻代守的情况下,缺少组织核心蒙蒂略的鲁能又占据了上风。

连平上港和贵州之后,曾有北京的媒体人发声,希望曼萨诺偶尔改变一下战术打法。但曼帅无视国安因为伤病停赛导致的防守能力急剧下降的事实,一味的追求传控压迫,结果就是目前国安5场不胜。一支成熟的球队必须学会调整,必须有应对不同局面,不同对手的战术打法,曾经,里皮(微博)帐下的那支恒大之所以能在亚洲披荆斩棘,靠的还不是多变?国安矢志挑战恒大霸主地位,首先还得研究对手成功之处?

(扎库米)

【大话国安】塔神冤+圣杨智 0-3侥幸!揪根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