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运动员吃上“特供肉” 严防吃出瘦肉精

世乒赛运动员吃上“特供肉” 严防吃出瘦肉精

图片来自网络,与原文无关

腾讯体育4月27日苏州讯(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 4月27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混双第一轮比赛正式开打。据记者了解,为了谨防“瘦肉精”出现,组委会特意为球员准备了免检的“放心肉”。

本次世乒赛,所有运动队分住在苏州5家酒店内,平时就餐就在酒店设置的球员餐厅中。据腾讯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为了防止吃出“瘦肉精”,世乒赛组委会沿用南京青奥会运动员村的肉品供应商,该公司提供号称全国“免检肉”的肉制品,保证不会出现运动员在酒店和球场吃到“瘦肉精”的现象。

在国内,普通的五花肉售价在12块钱左右,而“免检肉”价格也翻倍25块一斤。尽管成本增加,但组委会表示,为了让运动员吃上放心肉,不计成本。

如此在运动员饮食上大下功夫并非小题大做。

2010年,德国乒乓球名将奥恰洛夫在接受反兴奋剂抽查时,被检测出禁用药物克伦特罗。随后奥恰洛夫发表声明称,是当年在苏州参加中国乒乓球赛时,不慎食用了被非法使用克伦特罗饲养的肉食。

当年年底,德国乒协最终做出了停止调查奥恰洛夫涉嫌服用违禁药物瘦肉精的决定。支持德国乒协做出赦免奥恰洛夫决定的重要依据,是当时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其他四名德国运动员也接受了药检,虽然结果没有呈阳性,但是尿样里同样也含有微量瘦肉精成分。而且在对奥恰洛夫进行头发检查后,也证明了奥恰洛夫误服一说成立,因为如果头发里如能检测出瘦肉精,说明是大剂量或者长期服用,但是奥恰洛夫的头发里并没有异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