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揭示乐福替身难寻 骑士变阵詹皇客串大前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骑士在季后赛首轮以4-0横扫凯尔特人,从而顺利挺进东部半决赛,但大将凯文乐福(微博)的肩膀受伤,使得骑士未来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那么在乐福(微博) 受伤的情况下,骑士是否还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根据美媒体的报道,乐福不是简单的脱臼,伴有肩袖撕裂和骨头瘀伤,将缺席骑士的东部半决赛。

虽然乐福本赛季在骑士的表现算不上有多么出色,但不管怎么样,他依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第三攻击点。尤其是在季后赛中,当乐福上场的情况下,骑士的进攻会更加顺畅,ESPN所提供的数据能证明这一点。当乐福在场时,骑士能多赢27分,投篮命中率48%,而当他下场时,骑士只多赢2分,命中率37%。由此可见,乐福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想要找到完全替代乐福的球员是不可能的,乐福是联盟唯一一位场均至少砍下16分9篮板并且三分球命中率35%以上的球员,骑士眼下缺乏能够填补乐福空缺的球员。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骑士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公牛。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2月13日骑士对阵公牛的那场比赛,当时乐福缺阵,骑士以98-113败北,全场投篮命中率43.5%,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5.8%。有乐福在侧翼的牵制,勒布朗-詹姆斯和凯里-欧文的进攻都会轻松许多。

这也让人联想起了2012年季后赛的热火,当时波什(微博)也休战了一段时间,在波什休战的情况下,热火启用了小个阵容。这对骑士也有一定的启示,骑士有可能选择在半决赛中变阵,把詹姆斯顶上大前锋位置,让香珀特打侧翼,这样也能为球队拉开更多的空间。

对于詹姆斯来说,打大前锋一点都不陌生,他本赛季打四号位的效率高达32.9,他懂得如何运作好这个位置。当年热火没有波什仍能以4-2淘汰步行者,因此,现在乐福的休战对骑士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詹姆斯比任何人都明白这一点。

(旋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