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男篮练伤练废队员太夸大 现在没08年苦

周鹏:男篮练伤练废队员太夸大 现在没08年苦

周鹏(微博)男篮训练量可以接受

腾讯体育4月27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 27日下午,中国男篮在篮协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年度首场媒体见面会,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携刘炜、周鹏出席见面会,就近段时间中国男篮的训练情况以及一些外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周鹏表示每年来国家队都不轻松,但是大家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重新归队的老将刘炜则要全力以赴治疗伤病,尽快融入队伍。

周鹏:每年来都不轻松

对于国家队的训练,已经连续9年入选中国男篮的周鹏最有发言权。他说:“每一年来国家队都不轻松,联赛结束休息一个星期就要到国家队报到,迎接新的比赛任务。”

“这两年才跟宫指导训练,他的训练比较细致,要求严格,疲劳是有的,但是国家队练伤练废还是有些夸大了。”周鹏说,“跟前几年比,今年国家队抓体能、抓基本功会多一些,训练时间长,但是有好处,为了重夺亚洲霸主地位。”

在周鹏看来,中方教练和外籍教练在训练风格上有差异。“如果真正比较,今年的集训其实没有尤纳斯带领我们备战2008年奥运会时期苦。”周鹏认为,西方教练的训练方式,精神上放松一些,而中方教练更严格一些,军事化一些,但不至于训练出伤病。

“我在国家队9年,可以说今年的队伍维持了去年的积极向上、争取好成绩的氛围,但是今年的比赛任务更重一些,希望我们能够不断地向上攀登。”周鹏说道。

刘炜:不仅打球还要做人

由于刘炜等老将的缺席,去年的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的成绩并不理想。今年的男篮集训,刘炜重新归队,如果不出意外,他将肯定会出战亚锦赛。目前,有伤在身的刘炜正跟随队医和康复专家进行恢复性治疗和训练。

谈到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感受,刘炜说他是第一次上高原训练,也是第一次跟随宫指导训练,目前自己有伤病,跟着王教授在康复,首先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尽快融入队伍,跟上队友的节奏。

“希望在接下来能尽快补上,达到既定的目标,现在开放的环境、队友们互相学习,在这里我们不仅是打球,还是做人,希望能把这个好的状况持续下去。”刘炜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