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领队:刘炜是全队榜样 宫指导受伤需手术

男篮领队:刘炜是队员榜样 宫指导受伤需手术

郝国华表扬刘炜是榜样

腾讯体育4月27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 “伤病困扰中国男篮”成为近期中国体坛的一大热门话题。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在篮协召开本年度首场媒体见面会,对男篮集训以来出现的伤病情况进行了汇总,通报男篮今年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组队原则以及下一步对抗赛的人员配置。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代表主教练宫鲁鸣出席发布会,他表示今年男篮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卧薪尝胆,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地位。

“联赛回来的队员没有一个没伤的,但是大家都知道我们时间紧任务重,现在国家队三名医生,训练结束后都会全力帮助队员进行治疗康复,几乎每天都要到夜里12点。”郝国华说,“我们会对每一个运动员负责任,他们是国家的财富,并不像外界说的,练伤了,练跑了。”

队员训练的刻苦和自觉性,让中国男篮的氛围非常好,充满了正能量。“周鹏(微博)和刘炜作为队中比较年长的队员,训练非常刻苦,积极性非常高,这是非常值得年轻队员学习的。”郝国华指了指身边的周鹏和刘炜,说到:“老队员,能够以身作则,这就是榜样的力量,队伍以老带新,传帮带,氛围好。”

“我们已经落后了,伊、韩国也在练,我们就要跑,不付出一定的努力,不加快的跑,就一定追不上别人。”而艰苦的训练就是加快奔跑步伐的最有效方式。“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检验我们训练的情况,热身赛胜负不重要,关键是通过比赛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在郝国华看来,这支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需要更多大赛的磨练。

“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赛练结合,形成完整的战术体系,必须夺得亚锦赛冠军。”郝国华坦言,中国男篮目前在亚洲没有任何优势,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因为刘炜、易建联两位老将没参加,成绩并不理想,所以今年必须卧薪尝胆,苦练内功,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地位。

另外,郝国华向记者透露:宫鲁鸣指导刚刚做了核磁检查,他的膝盖半月板损伤,已经不能弯曲,需要手术治疗。他动情地说:“接近60岁的人,还在做示范,还在带训练,他自己的身体状况跟谁也没说过,我不是替他叫苦,只是觉得宫指导对工作这种兢兢业业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目前,中国男篮队伍团结、富有凝聚力,在科学训练的基础上,为大家期待的共同目标而努力。”郝国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