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彩篮球:灰熊挥军波士顿 公牛誓顶雄鹿出局

灰熊挥军席卷八「荒」

周二上午,NBA季后赛继续展开争夺,拓荒者将坐镇主场与灰熊展开第四场激战。

虽然上仗艾迪 治以及巴杜姆等人发挥出色,但无奈拓荒者在上半场就被灰熊拉开分差,最终他们主场以109比115不敌对手,同时球队在系列赛总比分落后0比3。由于后场悍将马菲斯因伤无缘季后赛,拓荒者在外围投射方面大受影响,纵使火线签来艾法路,但此子在这个系列赛头2仗都因伤未能登场,而上仗火线复出的他全场亦仅得5分。由于外围投射牵制力减少,灰熊可以放心地收缩防守,受到重点「照顾」的拓荒者内线悍将艾迪治在该系列赛中投射命中率只有36.1%,这也是拓荒者季后赛至今1胜未得的主要原因。

上仗作客战胜拓荒者后,灰熊总比分以3比0领先,并且取得这个系列赛的赛点。在这个系列赛中,灰熊继续展现他们的防守功架,球队此前3场比赛有2场能够将拓荒者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内。另外内线核心M.加素尔上仗全场贡献25分、7个篮板和3次封阻,其中14投13中几乎百分百的罚球命中率成为他打击拓荒者内线的关键所在。由于控球后卫康利上仗因伤离场,今仗预计缺阵,幸好灰熊目前领先优势颇大,球队今仗作客胜算依然颇高。

公牛誓顶公鹿出局

周二早上,NBA季后赛继续上演,公牛与公鹿将在前者主场展开双方系列赛第五场对决。

公牛上仗季后赛被对手扳回一城的关键原因在于球队的失误次数过多,其全场比赛26次失误整整多出公鹿一倍。要知道在过去30年内,只有8场比赛中的某支球队失误次数高于上仗季后赛的公牛。己队失误带来的严重后果必然是遭遇对手偷波,公鹿在系列赛第四场中完成20个偷波的壮举也就不足为奇。此外,当家球星戴历克罗斯全场仅得到14分、5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的表现实在低迷,尤其他在临完场前1.3秒出现的致命失误让公鹿完成绝杀机会(此子全场比赛8次失误亦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相比之下,在戴历克罗斯频繁因伤缺阵的常规赛期间内,一直带领公牛前进的占美毕拿上仗季后赛却稳扎稳打的拿下了33分与7个篮板(三分球7投5中),数据显示,在系列赛前3仗中,占美毕拿也均场贡献26.7分,命中率接近五成,对比戴历克罗斯的手感起伏不定,占美毕拿似乎更具备公牛外围攻击核心的资格。公牛上仗季后赛已错失横扫良机,球队今仗回师主场,戴历克罗斯若能找回系列赛第三仗中的状态,加上近期发挥稳定的占美毕拿,公牛应该不会再将首轮系列赛拖至第六场。

在整体实力上不及公牛的公鹿欲要赢球必须打乱节奏才有机会,他们上仗对戴历克罗斯极具侵略性的防守以及对P.加素尔的适时包夹均完成得相当精彩。不过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公鹿在上仗季后赛中的投射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以及罚球命中率上均不及公牛,若非后者自己失误过多,公鹿很难最终绝杀对手。在系列赛前2仗中公鹿作客均场净输给公牛10.5分,而球队今季常规赛作客负率亦高达56.1%,他们是役走访如今已打醒十二分精神的公牛,公鹿今季季后赛的征程恐将到此为止。

澳彩篮球:灰熊挥军波士顿 公牛誓顶雄鹿出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