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教头指点“马可波罗” 引来对手刺探军情

[摘要]本次世乒赛,国际乒联允许跨协会组合参赛,训练中,刘国梁和德国男队教练朱小勇亲自指导。

总教头指点“马可波罗” 引来对手刺探军情

马龙(微博)波尔(微博)

哪位选手,赛前训练能得到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亲自指导,并引来众人围观?昨天下午,马龙与德国名将波尔会合,进行了苏州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合练。本次世乒赛,国际乒联(微博)允许跨协会组合参赛,训练中,刘国梁和德国男队教练朱小勇亲自指导。

两年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两人合作拿到男双冠军。去年世乒赛团体赛期间跨协会组合的方案获得通过后,中国队向德国队提出跨协会配对的请求。鉴于之前合作的成功经验,波尔主动要求与马龙合作。

不过,由于集训时间冲突,“马可波罗”此前仅在3月份的德国公开赛时合练过一次,昨天下午是第二次训练。虽然马龙比波尔年纪小,但训练中,他对于细节的完美,表现得非常执着。“波尔的优势比较明显,在非中国运动员中可以排在第一位。作为他们的教练,教他们比较轻松。两人打球比较有灵感。在遇到困难时,还需要两人中有一个人敢于担当。”刘国梁说。

有意思的是,追求完美的马龙,总是一口气说出两人之间的配合问题,说得太长,让朱小勇哭笑不得,不知道该如何翻译。“龙,你别老这么追求完美,在场上还是要说短一点的,要不然波尔听不懂啊。”站在一旁的刘国梁笑着说道。

那么,比赛时由谁担任场外指导?朱小勇表示,这个问题还没有最后确定,自己届时有可能担任翻译,由刘国梁担任场外指导。

除了教练大牌,两人的陪练,水平也是一流的,他们是国乒未来之星樊振东/周雨(微博)组合。在刘国梁和朱小勇的指点下,在测试赛中,“马可波罗”还以2比1战胜了樊振东/周雨。

虽说“马可波罗”配对时间很短,但实力不容小觑,引得对手前来“刺探军情”。见“马可波罗”和樊振东/周雨开始打比赛了,张继科(微博)和许昕(微博)在另一片场地上也停了下来“隔岸观望”,时不时还讨论技战术。男双第二轮,18号种子“马可波罗”提前遭遇头号种子张继科/许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