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迎离别前关键战 球迷:扒下拜仁的皮裤

主场2比0轻取失去头号射手亚历山大·迈尔的法兰克福多特蒙德已将与沙尔克04以及奥格斯堡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本周二和拜仁的德国杯半决赛,即将离开的克洛普则将努力保留球队进军欧联杯的另一条路径。

克洛普任内倒数第3个主场,还是着眼于和拜仁的比赛,把刚刚伤愈的罗伊斯留在了替补席。因背部不适上了看台的魏登费勒已确定无缘出战拜仁。京多安则因扁桃体发炎未入大名单,最近有消息说,合同还有1年的京多安今夏将转会曼联(微博 数据) ,但多特蒙德高层否认此事,强调和英超(微博 专题) 红魔完全没有接触。

多特蒙德开场相当顺利,早已坐稳锋线主力的奥巴梅扬,以一记漂亮的勺子射入个人德甲首个点球,也是今季第14个联赛进球。进球后,奥巴梅扬先是亮出标志性空翻,之后向替补席的罗伊斯相互敬礼遥相呼应。赛后奥巴梅扬透露,自己早就计划着要用这样的方式进点球,在和霍芬海姆的德国杯后就告诉了罗伊斯和克洛普。其实在国家队,奥巴梅扬便3次上罚球点且全部命中。

奥巴梅扬今季各项赛事21球,是队内头号射手。显然,他顶在锋线的表现要比过去踢右前卫更好,后半程德甲9球的成绩则仅次于狼堡的多斯特。如今奥巴梅扬距离迈尔还有5球差距,他并没有去考虑争夺最佳射手,“这或许需要我接下来每场都上演帽子戏法。更重要的是用进球帮助球队。”

这还不是奥巴梅扬表演的结束,他8分钟后又助攻香川真司扩大比分。按多特蒙德官网的数据,这是奥巴梅扬联赛第7次助攻,此项统计同样是队内最佳。进入2015年后,奥巴梅扬参与了多特蒙德联赛22球中的13个,整个赛季下来则是40球参与21个,是德甲唯一贡献率超过五成的球员。

多特蒙德最后4个联赛对手只有倒数第2轮的狼堡稍强,而且届时黑金的球队很可能已锁定亚军。眼下,球队全部精力集中在和拜仁的德国杯,罗伊斯此役下半时替补出场,差一点就完成进球,表现出不错的状态。战胜法兰克福之后,威斯特法伦球场南看台响起嘹亮的歌声:“扒下拜仁的皮裤!”

队长胡梅尔斯同样充满信心:“如果我们拿出全部激情,战胜拜仁也完全可以做到。”克洛普也鼓励球队:“我希望大家在周二能看到多特蒙德无论如何要赢得德国杯的决心。”克洛普在宣布今夏离任的发布会上说过,最大梦想就是带着德国杯乘坐敞篷车去庆祝。奥巴梅扬表示:“我相信这是可能实现的,我们要全力以赴满足教练的愿望,大家一起坐上敞篷车穿越多特蒙德!”奥巴梅扬2013年夏天才加盟球队,他还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之前说过,希望周二赛前向克洛普献花致敬,“很遗憾他要离开多特蒙德,整个德甲都会想念他。”但克洛普谢绝了好意,“这非常友善,但我们周二的比赛要全力以赴,不能受到鲜花的影响。”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也表示:“我们现在还没进入告别程序,赛季还在进行当中。”

好意被拒,鲁梅尼格只能退而求其次,表示赛后再献花。他解释说,1984年自己转会国际米兰前,来多特蒙德比赛时得到了献花,这让他难以忘怀,这回是满心诚意回报黄黑军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