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首阶段热身名单:李根方硕入围 阿联无缘

男篮首阶段热身名单:李根方硕入围 阿联无缘

男篮召开发布会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记者车莉(微博))今天,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中国男篮在第一阶段热身赛的16人大名单,除了之前因伤落选的辽宁4将,大多数是去年亚运会的班底,加入了刘炜、李根和方硕,后两人是头一次入选国家队;赴美特训的阿联也暂时无缘。同时男篮领队郝国华还表示,如无意外,易建联与刘炜将铁定参加今年的亚锦赛。

16人大名单如下——

中锋: 李慕豪、王哲林、周琦、陶汉林、邹雨宸;

锋线:丁彦雨航、易立、赵泰隆(微博)、翟晓川(微博)、周鹏(微博)、可兰白克、李根;

后卫:睢冉(微博)、刘晓宇、方硕、刘炜。

会议通报了关于这次组建首阶段国家队的安排,此番组队秉承以下原则:

1,阵容以去年班底为主,在这份名单中,大部分球员均是征战过2014年亚运会的老面孔;

2,随着高原集训结束,男篮也根据球员2014-15赛季的综合表现、集训中的能力、状态进行了筛选;

3,考虑到球队有伤病等问题出现,球队将会在后续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补缺;

4,分组不分家,这次分组仍沿用去年备战仁川亚运会时的模式,由一队(国家队)和二队(国奥队)组成;

5,去年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今年根据需要,刘炜、易建联等老队员将归队,由于易建联目前赴美特训,暂时不在第一阶段名单之内。

6,队伍将从5月12日出发,5月13-17日开启中美对抗赛,分别在长春和哈尔滨举行,对手均是美国联队。

据男篮领队郝国华透露,这份16人名单只是参加中美对抗赛的名单。在随后,中国男篮还将进行一系列热身赛,包括与立陶宛等队进行中欧对抗赛,届时名单还可能发生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