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商标官司被重提 阿联历时4年维权成功

易建联商标官司被重提 阿联历时4年维权成功

易建联商标被注册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在最近这些年里,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屡见不鲜,傍名牌,巧借名人名字牟利,也成为了知识产权侵权案的主流。近日,央视《法律讲堂》栏目便播放了以篮球巨星易建联“姓名侵权案”为经典案例的节目,为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阿联打了4年的官司,最终维权成功。

事件还要追溯到2003年,一家体育用品公司在没有得到易建联同意和授权的情况下,私自将易建联的名字“易建联YIJIANLIAN””注册为商标,当时被商标局核准予以注册。随后,该公司将商标转让给了易建联公司。

2006年,易建联本人向商评委申请,要求对自己名字的这个商标予以撤销注册。“易建联姓名权被侵案”就此轰动一时,最终,商评委以该企业违反了《商标法》第三十一条“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为由,将该商标予以撤销。

不过,在得到这一判决结果后,易建联公司不服,他们将商评委诉至法院,该公司在辩解中将“易建联”三个字解释为“容易建立联系”的缩写,但这样的说法显然不具备说服力,最终,法院依然判决易建联胜诉。

节目中,特约嘉宾也特意谈到了知识产权侵权案的辨别要点,根据商标法的规定,历史人物、著名人物姓名从原则上讲不可以拿来作为商标进行注册。易建联1999年从事篮球训练,2003年已经参加许多赛事,并获得了足够的知名度,因此该公司注册侵害了易建联的个人权益,应当予以撤销。

不过,易建联在这场官司中也付出了巨大的精力,从2006年开始,一直到2010年才结束,历时四年之久,如今,“易建联姓名权被侵案”被重提,显然也有着一定的警示作用。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