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维茨基再现巅峰绝技 苦等三场终见队友给力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小牛主场121-109击败火箭,小牛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1-3,诺维茨基14投7中得到16分8篮板4助攻,再现金鸡独立跳投绝技为球队锁定胜局。

终场前3分01秒,诺维茨基左侧底线持球背打,转身后仰金鸡独立,这是他当年吊打热火三巨头时的独门绝技,如今这一招依旧管用,皮球非常听话的落入网中。小牛凭借这个进球将分差拉大至12分,令火箭翻盘希望破灭。

14投7中得到16分,这是诺维茨基本场比赛的进攻表现,个人数据不算很出色。但是,转播镜头给诺维茨基特写时,诺天王绽放了笑容,这是在本次系列赛中很少看到的场景。

诺维茨基很开心,因为他得到了队友的支援。埃利斯延续系列赛的出色表现,巴里亚和阿米奴扮演奇兵均砍下两双,小斯和维兰纽瓦也有发挥。小牛一改前三场只靠诺天王和埃利斯的进攻模式,打出了多点开花的进攻效果,士气高昂击落火箭,向横扫说不,诺维茨基怎能不乐?

要知道,在本场比赛之前,诺维茨基可没有笑出来的好心情。“这场失利是我漫长季后赛生涯中最艰难的比赛之一,这是毫无疑问的。”这段话来自诺维茨基在系列赛第三战结束后的采访,诺天王在比赛中砍下创赛季新高的34分,第四节打满12分钟独取16分,但小牛还是输了,差距只有两分!

自己拼尽全力,打出华丽数据,球队却吞下败仗,诺维茨基的郁闷可想而知。在这个系列赛前三场战斗中,诺维茨基身边除了第三场投失关键球的埃利斯之外,没有其他的队友能够提供有效的火力援助,这不是诺天王在去年夏天主动降薪想看到的场景。

诺维茨基在2014年7月与小牛续约,这位队史最伟大球员得到的新合同年薪降到了千万美元以下,本赛季工资只不过797万美元。诺维茨基这样做目的只有一个,牺牲自己的薪水,让小牛获得引进强援的工资空间。

诺维茨基的打折续约让小牛腾出钱来,先是用高价合同从火箭抢走帕森斯,赛季进行期间又引进了朗多(微博)。在朗多加盟后,诺维茨基的年薪只排在队内第五位,但球队在阵容上看上去很美,诺维茨基的自我牺牲似乎见了效果。

令小牛无奈的是,帕森斯的赛季表现根本没有达到与他薪水匹配的水准,到了季后赛因伤报废,朗多则与主教练卡莱尔产生矛盾,成为了球队的不和谐因素,结果是遭到弃用。小牛两大明星不能打,球队也未能尽快适应这样的局面,结果就是系列赛前三场无人站出来分担诺维茨基和埃利斯的进攻压力,被年轻气盛的火箭逼到悬崖边缘。

这场球是小牛在重压下的爆发,他们打出了久违的团队篮球,即便诺维茨基发挥一般,队友一位接一位站出来,对火箭形成连环打击。显然,小牛打火箭,如果只有诺维茨基和埃利斯发挥,小牛赢不了,火力全开才是对抗休城的可行途径,小牛这场做到了。

这才是诺维茨基降薪希望看到的小牛,小牛逆转系列赛仍是困难重重,这场球小牛打得好,火箭则是发挥太糟,从大比分上来看,小牛仍处于出局边缘,他们想要将系列赛延长,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继续保持本场比赛的状态。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