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张卫平解析快船马刺G4 保罗依旧是关键

腾讯体育4月27日美国圣安东尼奥 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在刚刚结束的一场首轮焦点战中,快船以114-105击败马刺,将总比分扳成2-2平。张卫平(微博)指导赛后也在马刺主场AT&T中心球馆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他认为,快船取胜,赢在三点,以下是具体内容——

赛前,快船主帅里弗斯一直和队员强调要忘掉之前的惨败,两支实力相当的球队比拼的是执行力以及在比赛中的韧性,在这场比赛里,快船便做出了正确调整。

首先,快船改善了防守强度,前三场比赛,他们在“对持球人的防守压力”方面做的不够,马刺可以轻松转移球,去随意寻找机会,快船在第四战中突然给持球者实施更大的压力,导致马刺进攻流畅性大大减弱。此外,快船强调防守的延续性,从第1秒防到24秒,绝对不容许任何的惰性,在遭遇强力防守下,马刺的进攻和执行力都遭遇到很大挑战,快船关键时刻的抢断以及高压防守都是他们取胜的关键。

其次,快船在进攻端做出调整,众所周知,快船进攻永远是从保罗打起,由CP3定调子,一旦出现机会,保罗可以自己投篮,没有机会则可以选择传球,快船的改变出现在JJ-雷迪克这一点,前三场,雷迪克均没有太好的机会,快船聪明的地方在于,他们此役并没有为这位神射手设置刻板的跑位,而是讲究球动人动,通过带动整个比赛节奏让雷迪克得到机会,顺其自然的进攻方式反而激活了这位射手。

快船替补发挥成为取胜的第三个关键点,快船替补之前一直没能打开,但今天板凳终于有人挺身而出,昔日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拿到15分,小里弗斯8投7中也拿到16分,替补的出色发挥让快船获得了更多助力。

如今比分变成了2-2,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接下来,两队还将会继续博弈,本轮系列赛已经成为首轮最具悬念的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