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朗多背伤仅是借口?谎言背后他早与小牛决裂

记者 殳海 报道

拉简-朗多(微博)和达拉斯这座城市的缘分,来得快去得也快。他以令人震惊的方式夤夜加盟小牛,但在仅仅出战46场常规赛、2场季后赛后,他又以令人错愕的方式切断了自己和这座城市、这支球队之间的所有联系。

倔强的卡莱尔宣布:朗多本赛季将不会再为小牛出场。当然,下赛季也不再会了。

为了给球队、给双方留下最后的颜面,卡莱尔在公开场合依旧表示:“他一直以来都在受到背伤的困扰,他在系列赛第二场防守哈登时进一步恶化了伤情,他的背部不慎撞到了地板,经过检查我们确定,他无法在本赛季继续征战了。”这应该是整个赛季NBA最真实的谎言了——谎言背后,卡莱尔已经清楚地告诉了所有人:小牛和朗多已经一刀两断。

过去数个赛季,朗多一直是联盟中的争议人物,他的优缺点过于显著,以至于经常在赛场上成为一柄双刃剑。本赛季,这位曾经的联盟助攻王已经沦落到了杀敌一千,自损一千二的地步,在他效力凯尔特人和小牛期间,两支球队的胜率分别为36.4%和51.6%,而在没有他的情况下,两队的胜率则分别是54.2%和66.7%。但真正导致他和小牛决裂的,并不是胜率,而是他和卡莱尔之间无可调和的矛盾。

对卡莱尔而言,这不是他执教生涯中第一次和主力控卫爆发矛盾,2011年基德(微博) 也曾经和卡莱尔冷战过,但对于二者之间的比较,卡莱尔表示:“基德在我看来,真的是我非常特别的一位朋友,我们或许一直争吵,但那只是为找到通往山顶的道路,当你真正登上顶峰时,那些争吵的价值也就因此而变得不同。”对于自己特别的朋友基德,卡莱尔从未禁止他出场过,而2011年的夏天他们最终共同捧起了奥布莱恩杯——可朗多,并不是卡莱尔的朋友。

卡莱尔只是说,“我们此前为朗多付出的代价是值得的,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也还是会这么做。”愿赌,就要服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