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梅西全面宣战 !C罗50+20成西甲最致命杀手

向梅西全面宣战 !C罗50+20成西甲最致命杀手

C罗(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皇马(数据) 本赛季首战塞尔塔时,主场3-0大胜,C罗包办本队全部3球,风光无限。但今日再战,皇马7号运气欠佳,单刀射门遗憾中柱,未能连续6轮联赛破门。不过C罗仍直接制造了皇马两粒进球,并献上本赛季第20次助攻,赛季总数据已达惊人的50球+20助攻。

塞尔塔在主场很难缠,西班牙舆论界赛前早有预感,赛况也确实如媒体所预计般焦灼。《阿斯报》赛前鼓励C罗对加里西亚球队再建新功,“他将是安切洛蒂的关键先生”:葡萄牙人此前6战塞尔塔(联赛2场+国王杯1场),已破门12次,且每场都有进球;而皇马近3个赛季一共也只对塞尔塔打入15球(此役前),只有3球不是头号球星射入。

果然皇马此役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源于C罗在右翼的强势突击。当时卡瓦哈尔分球给J罗,C罗则罕见地从右侧边线前插做无球跑动,J罗心领神会送出直塞,C罗在没有太好传球路线的情况下,一直带球到底线再横扫门前,马略门线前仓促解围不远,成就了克罗斯打破30场球荒的一击。

不过C罗自己却缺点进球运,41分钟时埃尔南德斯送出妙传,C罗展示了超强的加速启动能力,瞬间从丰塔斯和卡弗拉尔双人夹击中穿越而过,与迅速出击的门将阿尔瓦雷斯形成一对一,遗憾的是此球只能用左脚射门,C罗虽然推射角度刁钻,却正好击中门柱。这是C罗本赛季第6次中柱,追平本泽马贝尔,全西甲(微博 专题) 仅次于11次中柱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C罗此役没能破门,中断了连续5轮进球的纪录,也被本轮进球的梅西追近了西甲射手榜上的差距,39比36,仅领先3球。这也是2012年11月5-1胜毕尔巴鄂以来,近3年皇马首次在C罗没进球的联赛中,打入4球以上取胜。只算联赛客战的话,则是2011年10月4-0胜西班牙人后首次。

进球运欠佳,但C罗仍能通过传球和助攻帮助球队。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助攻小豌豆绝杀,C罗就获得了名将亨利的高度评价。此役在塞尔塔追成2-2平后,仍是C罗禁区前与J罗配合,由后者打入关键一球,J罗也在破门后第一时间找C罗庆祝。此役葡萄牙人射门只有3次,但关键传球倒有2次,与J罗并列全队第1。下半时61分钟时,C罗在可以自己一对一突破的情况下,选择低平球转移到远点找小豌豆,同样体现CR7不俗的视野和大局观。

上周联赛,C罗成为西班牙足坛首位连续5年进球50+的射手,此役他又将赛季助攻提高到20次,本赛季已直接为皇马制造70球。近日穆里尼奥谈到齐达内对阿扎尔的欣赏时曾表示,皇马要挖比利时人得付出“2亿+C罗”的筹码,但阿扎尔虽是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双料最佳球员的大热门,但赛季至今数据不过18球10助攻,为切尔西(数据)制造28球,还不及C罗数据的一半。

本赛季也是C罗首次赛季助攻突破20大关,此前只有2010-11和2013-14赛季两度打出15助,比起加盟皇马首个赛季的区区8助攻,更是大幅进步。西甲联赛C罗已助攻15次,紧追16次助攻的梅西排助攻榜第2。C罗的目标不仅是射手榜封王,对于近3场比赛奉献4次助攻的他而言,助攻榜上同样也有机会与梅西一较高下。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