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亿炮弹!皇马新王合璧 神将比肩巅峰大罗

1.1亿炮弹!皇马新王合璧 神将比肩巅峰大罗

克罗斯庆祝久违进球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皇马(数据) 客战塞尔塔,在先丢1球的逆境下,为安切洛蒂保驾护航的是两位本赛季新加盟的90后天王,克罗斯冷静抽射扳平比分,1传1射的J罗则直接制造本队前3球,两位转会身价总和达1.1亿的新生代中场,合力助皇马大逆转。加盟西甲(微博 专题) 处子赛季,J罗就进球助攻全上双,成就可媲美当年巅峰期的外星人罗纳尔多。

开场不久诺里托就以单骑突进方式破门得分,皇马双后腰不幸成背景板,西班牙国脚带球内切时,伊利亚拉门迪惧怕禁区内犯规而避让对手,结果马塞洛没能拦住巴萨(官网 数据) 旧将,克罗斯也赶不及回退补位。不过仅过7分钟,克罗斯就亲自扳平比分,C罗(微博 数据) 传中造成对手禁区内混乱,克罗斯面对大堆防守球员,选择发力抽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上角,头脑冷静加脚法出色,造就了这粒进球。

这是克罗斯本赛季第2球,上一球是去年11月对垒巴列卡诺时射入,巴列卡诺与塞尔塔是西甲控球时间和传球次数仅次于巴萨皇马的球队,身为足坛新一代传球大师,克罗斯似乎很擅长“收拾”传控出色的对手。前拜仁中场能进球,对皇马也可算福星高照,在其职业生涯中只有1场比赛他进球而球队不幸告负,2009年4月客战沃尔夫斯堡,当时他还效力于勒沃库森

克罗斯也打破俱乐部和国家队连续30场进球荒,上回破门还是德国1-0击败西班牙的友谊赛,一脚远射终结西班牙队主场连续34战不败的队史纪录。巧合的是,那场比赛场地正是塞尔塔主场巴巴多斯球场,真正福地。赛季至今3000万先生为皇马出战48场,是出勤王,虽早已抱怨过比赛太多过于疲劳,但安切洛蒂根本不敢轻易轮换他休息。本轮赛前克罗斯传球1847次,压过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布斯克茨,是西甲传球王,欧冠(微博 专题) 马竞次回合,其跑动11.4公里也是全队第一,为德比获胜做出巨大贡献。

J罗同样延续着复出以来每场必然能为皇马带来进球的定律,且本场更直接制造前3球:第1球源于他妙传C罗,由后者传中完成间接助攻;第2球则是J罗与埃尔南德斯两位拉丁系球员心有灵犀的配合,连续一脚传递令媒体击节叫好,欧冠马德里德比后《马卡报》就竭力称赞过“拉丁力量推动皇马”;第3球则是8000万先生亲自操刀破门,远射打中对手偏转后入网。

J罗本赛季各项比赛15次破门,其中联赛斩获11球,每次他建功,皇马都顺利取胜。按opta数据,此役助攻是J罗联赛第10次助攻,他也成为本赛季西甲头一位两项数据上双的中场。而按西班牙媒体的统计(对助攻界定不同),本赛季联赛1817分钟(至此役进球时为止)时间内,哥伦比亚国脚进球和助攻都已有11次,平均每82分钟就能为皇马制造一球。

数据上双对梅西C罗而言不算大事,但中场球员能达到这一成就却不多见,近7年西甲联赛此前只有法布雷加斯,曾在2012-13赛季打出进球助攻双11+,J罗成第二人。新加盟西甲的球员首赛季就打出两双数据,此前只有4人,包括1996-97赛季的罗纳尔多、1998-99赛季的克鲁伊维特和上赛季的贝尔。J罗的成就,已可比肩巅峰期的大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