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新历史 12年来首迎中国冠军

成都商报上海专电(记者 盖源源)昨天,29岁的福建球手吴阿顺创造历史,在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以四轮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夺冠,成为第三个赢得欧巡赛的中国大陆选手,也是首个在本土赢得欧巡赛的中国选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成为欧巡赛12年来,首次迎来了中国冠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于1995年创办,程军和张连伟分别在1997年和2003年夺冠,但比赛自2004年成为欧巡赛以来,还没有中国选手夺冠,吴阿顺此次的夺冠具备里程碑意义。

这次比赛共有32名中国球员参加,其中5人晋级决赛轮,吴阿顺和李昊桐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这不禁让外界联想到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高尔夫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选手会有怎样的表现?前来观摩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坦言:“现在我们最重要的还是争取足够多的奥运积分,男线和女线都在努力争取,这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中国选手所有的比赛都去国外打不太现实,但是今年国内的比赛已经增加到20场,有积分、奖金的不少,因此在国内‘闯’出来更为可行。”

根据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围资格,男、女高尔夫球将各有60名选手参赛,在两年的积分周期内,积分排位的前15名将自动进入奥运会,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4位选手入围。后45位则按照排名依次递补,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2名选手入围。里约奥运会的世界排名积分从2014年7月14日起计算,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11日。最终的入围名单将会在2016年7月11日公布。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李昊桐和梁文冲,吴阿顺排第三。这意味着,三人很可能将为里约奥运会的两个名额展开激烈竞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高尔夫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