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加冕五大联赛首冠 德甲14年后再见三连霸

拜仁加冕五大联赛第一冠 提前四轮实现三连霸

拜仁提前四轮加冕冠军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随着德甲第30轮拜仁赢得胜利,沃尔夫斯堡爆冷输给门兴格拉德巴赫,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在德甲只剩最后4轮的前提下,领先第二名达到15分,提前四轮获得德甲冠军,成为五大联赛第一个联赛冠军得主,也实现了德甲三连冠。这不仅仅影响着德甲,而且也对于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拜仁巴萨(官网 数据) 的对决,形成了微妙的影响。

在本轮之前,拜仁领先第二名沃尔夫斯堡已经达到15分,这意味着本轮只要拜仁取胜,狼堡不胜,拜仁就将确保夺冠。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早先进行的比赛里,拜仁凭借施魏因斯泰格的进球,1-0小胜柏林赫塔,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而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随后进行的比赛里,沃尔夫斯堡客场遭遇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阻击,0-1落败。因此,拜仁成功加冕冠军,成为五大联赛第一个冠军得主。

值得一提的是,理论上本有可能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成为五大联赛第一个冠军,前提是要求尤文(官网 数据) 本轮取胜,罗马拉齐奥同时输球。当地时间周日凌晨罗马输球,算是完成了33%的“任务”,但北京时间周日晚间21时开球的尤文、拉齐奥的比赛均未能满足条件。尤文输给都灵,拉齐奥战平切沃,尤文无法本轮夺冠。

拜仁本轮的夺冠,也实现了德甲赛场的三连冠——这是德甲自2001年以来,时隔14年首次有球队实现三连冠。而且这三连冠,都是以极其巨大的优势获得。2012-13赛季,海因克斯的拜仁提前六轮获得德甲冠军,已经令人瞠目结舌;上赛季,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的第一个赛季,更是在3月份就提前7轮夺冠。本赛季拜仁虽然因为伤病等问题的困扰有所减速,但仍然“一不小心”提前4轮称霸。三个赛季下来,在单赛季仅有34轮的德甲,拜仁三季提前夺冠的轮次总计达到了17轮,这显示出一点:在如今的德甲,拜仁根本就找不到任何一个等量级的对手。

尽管拜仁拿到“计划内”的冠军是一件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本周末夺冠,对于拜仁来说还是颇具意义。因为接下来拜仁有一个超级魔鬼赛程:3天后德国杯半决赛恶战对阵死敌多特蒙德,下周末联赛里客场对决强敌勒沃库森,再过4天就将在欧冠半决赛里,在诺坎普球场对决巴萨。

这样的形势意味着:如果拜仁本轮不能夺冠,那么下轮德甲就必须全力以赴,一旦如此,下周拜仁将连续和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三大强敌在8天之内过招,这无疑对于目前伤员很多的拜仁而言是沉重的负担。可是如今,本轮拜仁夺冠后,下轮德甲胜负就不再重要,拜仁可以在打完多特蒙德之后,让大部分精锐球员休整一周,养精蓄锐对决巴萨。显然这对于拜仁打好欧冠半决赛而言是一大利好。总之,拜仁手握德甲冠军,联赛对于拜仁而言已经进入“垃圾时间”,这不仅仅影响着德甲的形势,也对于欧冠的竞争,形成微妙的影响。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