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野百合的春天

白岩松:野百合的春天

永昌惊险胜利

本轮中超北京国安客场0:3惨败,广州恒大也不过是压哨惊险扳平,上赛季的头两名都遇到了各自的问题。而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两匹升班马,河北永昌和重庆力帆双双取胜。一个4:3干掉天津泰达,一个拿下前两年在中超还很风光的贵州人和 。马年过去了,但两匹升班马却有点“羊羊”得意的劲头。

这两匹马中,最初人们更担心石家庄永昌,因为重庆力帆毕竟还在中超中甲有升升降降的经验, 而石家庄永昌却从没有打过中超,主教练当初当球员时,也混迹中国的甲B,但现如今,这支中超绝对的菜鸟,居然两胜两平两负,在中超排名第十,而且比赛的内容打的也很丰富 。石家庄的球迷幸福了,更有趣的是,幸福的不只是永昌。在中甲,另一支河北的球队就叫“幸福”,河北华夏幸福,目前还在中甲三连胜,排名第四,一不注意,明年北京的德比没出现,河北的先来了。不过这样也合理,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北京干不了的事情就让河北去干吧。这并不是开玩笑,河北的GDP增幅,在环保压力下,已在全国排最后,但申办冬奥的大利好,让河北的企业这两年明显 “讲政治”,在体育上加大了投入,但愿今年7月31日,张家口北京申冬奥成功,这样,河北的体育潜能会进一步被激活。其实,这也是一种回归。中国男足,建国后的河北队几乎是国家队;中国女足,刚起步时,最好的球员不也在河北吗?

对于近几年有些强弱分明的中超来说,需要河北这样的新版图,也需要野百合常常有春天。除去为河北足球点赞之外,必须为河南建业(微博 数据) 也鼓掌。虽然这一轮河南败走上海,但上半场踢得相当出彩;而输了球,也排中超第七,这与上赛季那支艰难保级队形成巨大反差。显然,贾秀全赛季初说“河南建业要换种活法”,不是开玩笑,背后其实是建业集团也更“讲政治”,加大了投入与管理。但愿这种“讲政治”的球队更多一些,这样, 中超才能真正超越!

(白岩松(微博)独家供稿,未经允可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